聯邦調查局臥底探員法蘭克卡索(湯瑪斯傑恩)在最後一次任務中,意外導致一名青年的死亡,而他正是軍火走私犯霍華聖(約翰屈伏塔)的愛子;復仇心切的霍華派遣殺手將法蘭克全家滅門,卻失手讓法蘭克活著;心碎的法蘭克在傷痊後重披戰袍,以霍華的家人與犯罪集團為目標,開始一場殘酷的復仇行動。

「制裁者」首次亮相於一九七四年的《蜘蛛人》擔任配角,由於廣受好評因而獨立成《制裁者》,一九八九年由杜夫朗格林首次擔任其代言人可惜相當失敗(這位又高又帥的仁兄似乎沒拍過任何成功的電影),今年則由【水深火熱】的潛水高手重新詮釋法蘭克卡索,主要反派則由約翰屈伏塔、威爾派頓(【世界末日】)和摔角明星Kevin Nash,深具前作所沒有的威猛氣勢。

劇情很單純,【火線救援】般的理路,於是重點就在夠殘酷的打鬥、夠酷的場面,和夠嗆的對白;毫無理念企圖的漫畫電影照理說應該最好拍,然而好萊塢就是能履創奇蹟地搞垮一堆電影,【貓女】正是近日的悲慘案例,本片雖然沒那麼糟,卻也難逃品質低劣的命運。

【神鬼制裁】最大的問題,就是動作場面不夠精彩,又自以為聰明地想走劇情路線。

全片的動作場面幾乎都不夠水準。

法蘭克全家滅門的橋段,只要夠血腥、夠煽情,目的就達到了,奈何這一段戲平板無趣,令人難以動容,即使是法蘭克妻兒的當場慘死,都無法激起觀眾(至少,我)的激情與同理,類似的橋段在【神鬼戰士】就處理得極佳—至少狗血撒得夠多。

而法蘭克復出之後,應該要充滿魄力的暴力場面,卻場場無力乏味,頂尖殺手在一場不精彩的追逐後被小刀刺死;還算威猛的俄國大漢敗於義大利麵湯;最後的大對決連半點動作編排都稱不上,導演真的應該好好研究香港電影;第一反派約翰屈伏塔更是死得窩囊,既無智慧、又無武勇。

同樣是復仇的場面,嬉鬧血腥的有【追殺比爾】,怒氣難平的有【火線救援】,而本片的水準連前兩片的十分之一都構不上,讓人對好萊塢爛片的極限再度有了新的認識。

動作場面不行,劇情恐怕也無法讓人稍感安慰。編劇似乎想讓制裁者不只是耍弄拳腳槍炮,因此安排了智取霍華妻子與好友的片段,構想不錯,可惜缺乏精緻的計弄,反派的腦袋各個蠢得像豬,主角的計謀則是毫無驚奇地淺顯易懂,倒是那臨時的消防栓還算是個笑點;霍華殺掉自己好友與妻子的橋段一樣沒氣沒力,還不如看烏瑪舒曼把人的手腳砍斷,或者看丹佐把惡人的手指一隻隻切下。

所以,建議預算有限的各位,不要浪費一分一毛在這部電影上,就算你真的很喜歡《制裁者》,一樣是不值得的。

當然,如果你認為【貓女】是部好片,那又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