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霸凌為由反對《小叮噹》,這種人根本沒有資格當父母。

首先,《小叮噹》裡的暴力非常溫和,鮮少見血、也沒甚麼死人,如果這種程度的東西就能被反對,那三立台灣《世間情》應該被禁播,裡面的暴力遠超過《小叮噹》,還散佈其他迷信與愚蠢的傳統觀念,事實上,所有新聞台也該禁播,禁播的同時也應把畫面上打架的立委依妨害兒童心靈的罪名逮捕,這些人所行使的暴力效應遠比《小叮噹》來得大。對了,迪士尼的卡通比起來還更暴力,光是《獅子王》就暴力到不行,孩子真的不該看《獅子王》,誰知道他們看了會不會去殺自己的叔伯?

再來,《小叮噹》裡的技安與阿福當然會欺負大雄,但他們在很多場合也會互相合作。事實上,《小叮噹》裡不乏大雄為了獲得技安與阿福的注意,轉而向小叮噹求助的劇情。在許多時候,技安與阿福玩耍時排除了大雄,大雄是很受傷的,在他的心目中,技安與阿福是朋友,至少比起王聰明來說更像朋友,王聰明大概算是情敵吧?不管怎樣,《小叮噹》的劇情描述的是技安、阿福與大雄間的打鬧與情誼,與當代的排擠與暴力完全不能相提並論,連這種分別都看不出來的人,智能與閱讀能力都有嚴重的問題。

最後,就算技安與阿福真的在霸凌大雄好了,那《小叮噹》這作品反映的也是父母對孩子的忽視,雖然部分劇情顯是大雄的父母很愛他,但事實是,他們長期忽視或漠視大雄被欺負的事實,除了叫大雄要努力唸書或不要尿床之外,鮮少看到大雄的父母積極地幫助他成長、增進與同學的相處或反抗欺侮的能力,也就是說,《小叮噹》反映的是多數失職父母的行為,這些父母成天怪小孩、怪政府、怪社會,就是不會怪自己當年做愛前沒有帶套,以及現在不夠關心自己的孩子。

而身為還算正常的父母,如果你的孩子喜歡《小叮噹》,你不該去擔心裡面有霸凌情節,你需要去了解的是,你的孩子為什麼喜歡《小叮噹》?裡面怎樣的元素讓他感到開心?那他還喜歡甚麼?這些東西能怎樣成為他成長的動力?幹他媽為什麼我要打這些,我根本上就不想生養小孩,我只想把資源花在自己身上。重點是,如果連我這種自私鬼都想得到這些,想不到這些、只會想剝奪小孩看《小叮噹》樂趣的你,根本沒有資格當父母。

事實上,你連投票的資格都沒有,因為你的智商不可能分辨得出來政策的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