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總統、老闆或某種領導者,妥當的面對與排除反對勢力是日常的重點工作,比方說馬英九最近就很忙,反服貿才剛平息不久,這波反核四又來了,天知道這群刁民之後會出來反甚麼?不過,馬英九真的不用煩心,反對勢力上街抗議本來就天經地義,林肯、史達林、切格拉瓦、毛澤東、鄧小平等偉人都面對過反對勢力,這本來就是領導者的宿命,而如何面對反對勢力呢?讓我們向神求答案。

神說,殺光了就沒事了。

話說,可拉、大坍、亞比蘭等兩百多個以色列支族領袖看不慣當權的摩西與亞倫,他們說:「所有以色列人都是神的子民,神與所有人同在,摩西與亞倫,你們憑甚麼自認為高過其他神的子民?」他們講得好像很有道理!雖然神挑選摩西帶領以色列人,但神不是說祂愛所有人嗎?更正,是所有以色列人,這裡還是舊約,總之,神應該要對其子民一視同仁才對,沒道理特別偏愛摩西。

雖不完全,但這些以色列領袖似乎有天賦人權與民主的基本概念了呢。

面對這些反對勢力,摩西怎麼說?摩西罵道:「神將你們特別挑選出來,讓你們從事光榮的祭祀工作,你們竟還敢來搶祭司的位子?你們這樣做,就是背叛神!」將摩西說的翻譯成白話,其實就是:「怎樣!神就是比較愛我!神就是讓我坐得比你們高!而你們能有今天的地位,該滿足了啦!不滿足的話,就是背叛神!」而這個帽子扣得真的很高,畢竟那些領袖不滿的是摩西與亞倫,而不是神本身。

然而,神是很纖細的,對神來說,不滿祂的人事安排就等於對祂的不滿,於是神再次決定要殺光所有以色列人,是說神的脾氣雖然差,但似乎有明顯的改善,畢竟神之前動不動就要殺光整個地球的人,最近頂多殺光以色列人,感覺情緒控制有長足的進步呢!而要不是摩西勸阻,以色列人恐怕就要從地球上消失了,從這角度來說,雖然摩西有時像是個獨裁者,但他對以色列人的貢獻真的非常高!

在摩西苦口婆心的勸導下,神最後決定只殺掉那兩百多個領袖,在神的法力下,可拉、大坍、亞比蘭與其家人腳下的地面裂開了,他們掉入洞中,眼睜睜地看著地面闔起將他們活埋,《聖經》上沒有明說,但他們在地下應該被擠壓成肉醬了,是說神如果時常幹這種事,西亞的土地應該會變得很肥沃,畢竟人肉是很不錯的肥料。回到現場,繼反對勢力的主導者被地面吞沒後,其他兩百多個領袖則被神降下的大火燒死,眾人嚇得四處逃散,憤怒的神可是很可怕的。

隔天,眾人向摩西與亞倫抱怨,說他們害死了無辜的人。非常合理的抱怨,就像六四天安門後,有誰不為被坦克車壓死的大學生感到痛心?意見不同可以商量,幹嘛把人家殺死呢?然而,神在舊約的精神狀態,就像熱愛毆打妻子的酗酒丈夫,又像歇斯底里到殺自己孩子的母親,祂聽到眾人的抱怨,馬上又開始殺人,這次使用的手段是瘟疫,我們相信神的房間裡應該有一排按鈕,上面用燙金的字體標明著洪水、火球、巨石、地震,方便神邊喝啤酒邊亂按。

而這場殺戮結束於亞倫的潔淨儀式,當儀式結束後,神已經殺了一萬四千七百人,沒有很多,只佔當時以色列總人口的百分之三左右,算是相當仁慈。而以色列人後來真的就乖乖的了,應該說,至少乖了一陣,下篇就會提到以色列人沒多久後又開始不乖了,看來,領導者的工作是很繁重的,不配置足夠的資源定時屠殺反對勢力,秩序是很難維持的。突然間很同情馬英九,畢竟他不能動手殺人。

馬英九,您真的辛苦了。

--《民數記》,第十六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