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父母都曾面對孩子們的撒謊或鬧事,基於恐懼或樂趣的撒謊隨處可見,如果你小時候沒有就成績、零用錢或性行為對父母撒謊,你不是人造人,就是瓦肯人。鬧事就更常見了,特別是青春反抗期的孩子們,觀念差異加上溝通不良難免讓父母與孩子們的關係緊張,在許多情境下,孩子們咒罵父母、破壞物品以至於威脅使用暴力都是可能的,這樣的行為我們統稱鬧事。面對孩子們的撒謊或鬧事,身為父母的你應該怎麼處理呢?

簡單,把帶頭鬧事的孩子殺了,剩下的就會乖乖的了。

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在曠野中紮營後,神囑咐摩西派出各支族的代表對迦南地進行偵察,神聲稱要將迦南地賜給以色列人,這句話的實際意義是命令以色列人侵略迦南地,身為全能的神,祂難道無法讓以色列人與異族和平相處、共存共榮,而非得透過屠殺與破壞來建立以色列人的家園?回顧神先前的所為,答案不言自明,神顯然對教育、溝通與協調極端無能,對毀滅與殺戮倒是非常精通,因此祂選擇指揮以色列人進行不必要的侵略也是合情合理的。

然而,並非人人都像神那樣嗜殺。

摩西派出的大部份支族代表不願作戰,正確來說,他們是畏戰,畢竟怕死是人的天性,更何況這是無意義的爭戰,任何有正常腦袋的人都應該發現,全能的神應該能讓以色列人當下的所在立刻變為家園,讓貧瘠的土地變得肥沃,在無遮蔽物的曠野建立城市,如此,以色列人能在不殺害異族人的前提下自給自足,而神的協助即是神蹟的證明,以色列人將更愛祂。然而神寧願叫以色列人去打仗。

於是代表們聯合起來欺騙大家。他們聲稱迦南地雖然富饒,然而其城牆高大、居民強悍,許多居民甚至是巨人的後裔,以色列人不可能得勝。摩西聲稱只要信仰神、以色列人必定戰無不勝,然而以色列人不相信他,眾人開始躁動,他們想殺死摩西並另立領袖回埃及,考量他們的處境,其失控算是情有可原。

而對全能的神來說,要擺平這場紛亂實在不成問題,祂大可進入眾人心中清除疑慮,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道路,然而前面說了,神在教育、溝通與協調方面是極端無能的,如果說中華民國教育部的幕後主子就是神,這也沒甚麼好奇怪的,於是神決定以祂最擅長的殺戮來解決問題,祂打算殺光所有以色列人,而在摩西苦口婆心的勸阻下,神決定以瘟疫殺死那些說謊的支族代表。

顯然,神不在乎他們的感受與恐懼,不想深究他們信仰動搖的原因,即使神有無限的資源與時間,祂也不想教育或感化他們。面對不完美、宛如子女的以色列人,只要他們恐懼、不服從與信心動搖,神唯一想做的就是殺死他們。這樣的神值得人們的憧憬與學習嗎?根據許多教徒的說法,是的,所以下次你的孩子說謊或鬧事時,請直接割斷他的咽喉,這可是《聖經》直傳的教誨呢。

--《民數記》,第十三、十四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