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信徒會將神比喻成慈父,會這麼說的人真的有讀《聖經》嗎?從《創世記》到《出埃及記》,神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殺人,不過那時是非常時期,或許神因此需要非常的措施,那當神把以色列人弄出埃及並與其立約時,是不是能回歸常軌了呢?這就是《利未記》的重點,神前後交代了繁瑣到足以造成腦部損害的各種規則,從爭端排解到月經夢遺都涵蓋了,所以在結尾稍微歸納一下也是挺合理。

神保證,只要以色列人聽話,祂會給以色列人各種好處,是怎樣的好處呢?

神說,只要信仰祂、照祂的規矩行事,祂就會按時降雨,讓以色列人的農產豐饒,豐饒到甚麼程度呢?五穀產量會多到吃不完,倉庫的存糧必須那拿去丟掉,才有空間放新的作物,葡萄產量會破世界紀錄,讓以色列人採收到手軟,直到下次播種前都採不完,想來是最革新的基改葡萄,因為掛這麼久不會爛掉。不要再說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很誇張了,神的支票才叫真正的大器。

神不但保證以色列人能吃飽,還順便保佑他們平安。神說,祂會消滅境內的猛獸,讓境內不會有戰事。這聽起來很不錯,想說以神的本事,能平息整個地球的戰事都是合情合理的,世界和平對神來說太簡單了,但,這樣太無聊了,神跟許多電影院大叔那樣喜歡大洪水跟大火球,怎麼能讓世界和平呢?所以神寧願讓以色列人變成超級戰士,是怎樣的超級戰士呢?

神說,祂要讓以色列人戰無不勝,五人足以擊敗百人,百人足以擊敗萬人,也就是說以色列戰士平均一人可擊敗二十個到一百人,難怪葉問不敢去以色列觀光,他去肯定被霸凌,而藍波目前也只去過越南、緬甸與阿富汗,要是去以色列,肯定會被打到領傷殘補助。是說,中國民國政府其實不用為募兵不足而煩惱,只要推廣國軍信神即可,我相信在下次奧運前,中華民國的國旗可以直接插在北京。

支票開完了,神也要交代不聽話的會怎樣,就像不同的總統候選人會以不同的恐懼訴求叫大家投票,有人說不投他的話台灣會被中國吃掉,有人說不投他的話經濟會停滯不前,至於結果如何,有眼睛的都看得到,只是通常沒有眼睛的居多。那神的恐懼訴求又是甚麼呢?

神說,如果以色列人不聽話,祂就要對其降災禍,讓他們得熱病、得眼疾、沒體力。以色列人的作物將被敵人吃光,然後被敵人征服與統治。如果以色列人還不聽話,神要停止降雨,讓土地變得更銅鐵那般堅硬,農產將歸零。如果還不聽話,就要派出野獸吃掉以色列人的兒女。再不聽話,就要讓戰事遍布、瘟疫蔓延。繼續不聽話,就要創造飢荒,讓以色列人殺兒女來吃,最後開始流亡。

現在還覺得神像慈父嗎?如果還覺得,那我們就一起說阿們吧。

--《利未記》,第二十六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