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創世記》堪稱社會版新聞,那《出埃及記》就像是好萊塢暑假災難大片,根據官方說法,《出埃及記》講的是以色列人被法老奴役多年、被神解放、最後離開埃及並建立新家園的故事,然而官方說法就像預告片,通常講的不是事實,以實際內容來看,相較於解放以色列人,神似乎對屠殺埃及抱持更濃厚的興趣。

讓我們用下列例子來對比。

大家都知道美國小布希總統之所以進軍伊拉克,完全是為了自身政治利益,伊拉克人的福祉並非其關注,伊拉克人,事實上其政策可說直接殺了數以萬計的伊拉克平民。然而,讓我們建立某個架空的宇宙,在此宇宙中,小布希真心想幫助伊拉克人,希望將他們從邪惡的海珊手中解放出來。

那為什麼不開放伊拉克人移民到美國追求新生活,或鼓勵伊拉克人越過邊境再提供轉運服務呢?不,這麼平凡而有效的措施不符合世界最強國家的風範,小布希需要更壯觀而戲劇化的手段,這才符合他的尊貴身分。

首先,小布希聘請了大衛考白菲為談判特使,另外雇用了賭城與好萊塢最強的魔術與特效團隊,在特種部隊的掩護下來到了伊拉克。考白菲代表美國面對海珊氣勢懾人地說,萬惡的海珊啊!我代表地球最強的美國說話,我們要求你立刻將自由還給伊拉克人!不照做的話,我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

而為了展現美國的國威,考白菲特別指名與海珊的御用魔術師比賽。重金技術團隊加持下,考白菲輕鬆獲得完勝,畢竟人家是讓自由女神像消失又飛越大峽谷的人,海珊的窮酸魔術師根本不是對手,然而魔術比輸了就得聽話嗎?當然不是這樣,海珊對考白菲說,去吃屎吧。

考白菲拿起無線電回報小布希說,魔術不管用,請出狠招吧,老大!於是小布希派出運輸機,在伊拉克境內的河川傾倒大量有毒廢料,大量水產因而死亡,伊拉克人的飲水與耕作也受到嚴重的損害。然而,擁有私人淨水廠與大量美食的海珊根本不痛不癢,再次請考白菲趕快去吃屎。

沒辦法,考白菲再次聯絡小布希,運輸機再次出動,這次他們在巴格達投下數以百萬計的牛蛙,蛙屍在道路與屋頂上撞成碎片,四肢與內臟碎片到處都是,活下來的牛蛙則四處竄逃,傳染病在市內開始蔓延。眼見海珊還不妥協,美國運輸機依序傾倒整貨櫃的蝨子與爬滿蛆的腐肉,巴格達地區幾乎被蝨子與蒼蠅淹沒,而彷彿蟲子還不夠多似的,小布希又追加了超過千萬隻的蝗蟲,巴格達現在幾乎被蟲子淹沒,伊拉克人病的病、死的死,眼之所見無比悽慘。

小布希想說這樣海珊該投降了吧?想得美,人家可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再說海珊的私人住所根本不受影響、不痛不癢。沒辦法,小布希又派出運輸機,運輸機駕駛這樣連續出航,都想要罷工了。這次,運輸機在空中噴灑化學藥劑,創造出巴格達難得一見的人造冰雹,粗製濫造的民房被打破屋頂,無辜的伊拉克平民被打到腦漿都噴出來了,而彷彿預測到海珊不會就範似的,小布希另外派遣了地面生化武器小組,違反國際公約地四處散佈變種天花病毒。

結果,在數十萬伊拉克人都死於天花後,海珊仍不就範,整個充滿玉石俱焚的氣魄,小布希實在傷透腦筋,而且前面搞這些五四三,讓原本就已失控的國防預算徹底超支,國內批評聲浪四起,小布希支持度也跌破個位數,這數字讓小布希嚇到了,畢竟他不是台灣總統,支持度個位數是很嚴重的,於是他派出海豹特遣隊,叫他們前往巴格達,去狙擊海珊政府所有相關人員長子。

是的,不是狙擊海珊本人,而是殺公務員的長子。

而由於時間有限,海豹特遣隊根本懶得管目標是不是公務員,甚至連是不是長子都懶得管了,反正所有未成年的人都直接殺掉好了。海豹特遣隊的效率真的沒話說,畢竟連賓拉登都死在他們的槍下,未成年的伊拉克孩童怎麼會是對手呢?就這樣,原本就死傷慘重的巴格達,如今死了一大票孩子,有的被步槍爆頭,有的被刺刀割喉,父母們的哭喊聲響徹雲霄。

這下子海珊終於受不了了,對小布希投降。小布希可樂了,立刻召開國際記者會,說他成功地解放了伊拉克!天祐美國!然後他要伊拉克人好好記得美國對他們的恩惠,並要伊拉克人永遠效忠美國,如果不從,他將派遣轟炸機將伊拉克人全數殲滅,若有僥倖活下來的後代,美國不管借多少錢都要將他們趕盡殺絕,殺到伊拉克人的未來幾代人都爬不起來,然後在國際媒體一片錯愕的情況下,小布希跳上飛機度假去了。

有沒有覺得這想像中的小布希比真正的小布希還殘暴?

這就是神在《出埃及記》的所做作為,號稱全知全能的神不把以色列人直接送走,寧願派摩西去跟法老的巫師鬥法,再用血河、青蛙、蝨子、蝗蟲、瘟疫、冰雹折磨埃及人,最後動手殺了全埃及人的長子!明明暴政的始作俑者是法老,神幹嘛拿無辜的路人開刀?可見神在乎的不是拯救以色列人,而是場面壯闊與死傷慘重,根本是以屠殺埃及人為樂。

而不久後大家就會看到,神不只殘殺埃及人,動手殺以色列人也不會手軟,想來就跟美國總統差不多。難怪神總被畫成藍眼的白人,藝術家早就知道真正的神像是美國總統呢。

--《出埃及記》第一至十五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