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挑選好人好事代表的能力,與台北市政府挑選花博吉祥物的能力很接近。繼疑似酒精中毒而任性詛咒子孫的挪亞後,神再次挑選索多瑪城的羅得做為好人好事代表,這人的表現會不會比挪亞好呢?

神覺得索多瑪城的人民非常猥褻,祂決定徹底毀了這個城市,這種行為就像有人看不慣同志當街接吻就拿刀砍人家那樣惡劣,不過,誰叫人家是神。而這次,為了確保不要濫殺無辜,神派了兩位天使來到索多瑪城進行探查,兩位天使的探查方式,想來跟那些假考察、真出遊的台灣議員沒甚麼兩樣,畢竟索多瑪城也不小,兩位天使竟然只找到羅得一家人是無辜的,敢情城內的其他嬰兒都該死就是。

那,作為索多瑪城好人好事代表的羅得,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羅得是個熱情的人,眼看天使大駕光臨,馬上邀請天使進來作客。結果天使吃飽之後,其他猥褻的人民把羅得家團團包圍,叫羅得把他的客人帶出來,他們要跟客人睡覺。簡單來說,他們再跟天使約砲!是說,這些人到底是單純約砲,還是準備抓天使去強姦?《聖經》講得不是很明白,如果是前者,感覺雖然粗魯,但也不至於到惡人的地步。如果是後者,那還真的蠻蹧的。

重點是羅得接下來的行為。眼見門外的人不斷騷擾天使,羅得整個看不下去,本著道德良心對門外的人說,你們不可以動這兩位大人!他們是我的貴客,但我有兩個女兒,她們是處女,可以隨你們處置!--此等好客,真是讓人大開眼界,為了維護客人,把女兒送去跟給人上床甚至強姦也是無所謂的,羅得創下了人類史上難得一見的顧客服務典範,台灣服務業應該要好好參考。

後來,天使囑咐羅得趕快帶家人離開索多瑪城,在他們離開後不久,神就以大火球將城市燒毀,想來神也掌握了好萊塢電影的精髓,水淹過了,就要換火燒,否則觀眾也會膩的。詭異的是,羅得的妻子不聽勸,回頭看了索多瑪城一眼,結果就變成鹽柱死了,為什麼這樣就要害死人家呢?神或《聖經》沒有特別交代,我們只知道,只要神高興,要誰死幾次都是合情合理的。

總之,索多瑪城的好人好事代表就帶著女兒們順利逃了出來。後來他與女兒們住在山洞裡,山洞裡很寂寞的,於是兩個女兒分別灌醉自己老爸,再與老爸睡覺,最後她們都懷孕了。所謂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在此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這老爸不久前才準備把女兒當垃圾丟給人家,只能說兩女不計前嫌的氣度令人感動。而再次,不要再說神不支持多元成家了,多元成家根本是神創造的。

--《創世紀》第十九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