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在玩BBS的時候,我最無法踏入的幾個板,就是Gossiping或Sex那種,那裡可看到好多自卑、偏狹又無知的言論,多看幾篇都不禁為自己是男人這件事感到可恥。像是這篇,源起是某34歲的女人--不知真假--在愛情公寓的擇偶條件是男生要175以上、月薪7萬以上,還明講說沒達到條件的不用來信了。想當然耳,男鄉民當然開罵了,罵的點不外乎以下。

1. 女人34歲,有人要就不錯了!

事實是,對外表自我要求夠的女人--特別講外表,是因為外表是男人求歡的第一要件,加權超過90%--不要說34歲,40歲還是很有競爭力的,雖然以婚姻市場來說,女生通常會被要求在30歲以下,但那是就一般來說,如果此人外表與智能--特別是外表--都在水準以上,34歲以上仍能有相當的競爭力,特別是當男人要找的是夥伴、而不是洩慾用的洞的時候。

如果跟黑木瞳一樣努力,那45歲以上還是好有競爭力的!

2. 男生月薪有7萬,幹嘛上34歲的大嬸!

男鄉民在幾年後大多會淪為不花錢的話連34歲「大嬸」都上不到,而要說花錢的話,女人也能花錢上猛男,沒甚麼了不起的。再者,長期伴侶跟短期玩伴的性質是不同的,月薪7萬以上的男人與34歲以上的女人結婚的例子並沒有那麼少見,畢竟有一定的經濟實力,找年輕的女人上床並不是問題,真正難找的是能長期相處甚至共同成長的女人。

不過,那女人把條件開這麼明,會讓其顯得社會化不足、讓許多男人對其反感。而進一步想,女人再不濟,會到了34歲還不知道這種道理嗎?在台灣,女人這種生物,可是從青春期就一路察言觀色以適應社會的,大部分有基本智能的女人,都不會這麼輕易的讓自己黑掉,更何況還是有工作經驗的人,雖然不排除白目的女人確實存在,但我忍不住覺得那是個炒話題的手段。

3. 女人自己賺不到7萬,憑甚麼要求男人賺7萬!

所謂二流的人,指的是對自己有利的時候談性別差異、對自己不利時就談男女平等,這毛病,許多女人會犯,許多男人也會犯,包括男鄉民們--事實是,男鄉民想上大眼、爆乳又長腿的正妹,但沒多少男鄉民會對自己做出同等的要求,整形的門檻太高姑且不要求,但大部分男鄉民連每天運動30分鐘以防在床上丟臉都做不到,相較之下,女人在外表方面可下功夫了。

4. 這女人34歲才賺3、4萬,不長進!

前一陣,雞排妹因為「拒交22K男」被男鄉民罵爆,但如果媒體報導是真的,她半年以內賺到了250萬元,就算她現在開始休長假,其4年以內每月仍有5萬以上的消費能力,所以,依前述的男女平等說,她有充分的條件能拒交22K男,然而這時沒甚麼男鄉民會提男女平等,而會提其勢利、拜金、墮落--對啦,話都是你們在說。

而要是有女人主張男生34歲才賺3、4萬不長進,男鄉民會怎麼反應?顯然不會是拍手。

回到前面提到的、34歲又敢開條件的女人,假設此人真的存在,那其社會化程度顯然有待加強,但反過來說,把條件講明了,有甚麼不好?在人肉市場=約會或婚姻的領域,大部份人都會隱藏偏好,因為講出來政治不正確,問題是當偏好不能明講,許多時間就會浪費在猜測與揣摩上,男生明明只喜歡大眼妹、卻陪著小眼妹在那邊假Nice,女生明明只喜歡175以上的、卻不挑明了談身高、還為了避免得罪人硬著頭皮約會個幾次。

青春也不過幾年,真的不用這樣浪費時間。如果男人講明了非正妹不上、女人講明了高富帥不嫁,那很好,不符合這些條件的可以直接掉頭就走,資訊越多、人越能用以參考並做出符合自己利益的選擇。而擺明了開條件的人再怎麼不濟,也強過罵拜金之餘同樣以財富衡量男人的實力、聲稱個性也很重要實際上外表加權90%以上、自稱進步實際上處女情結得很、依情況決定要談男女平等還是男女之別的偽善可笑的BBS男鄉民。

又,以上BBS男鄉民專指那些碰到男女話題就反射性自卑、認為女生不該把條件開明了的人,如果你不是這樣,那好,本篇不是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