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以本系列的標準來說不錯,但沒必要看大螢幕。

回想起來,我根本沒有喜歡過這系列,《星際傳奇》就是個低成本怪物片,《超世紀戰警》則是打腫臉充胖子的仿《星際大戰》,從頭到尾就是靠Riddick這滿身筋肉、精通殺人術、殘酷但有最低限度原則的角色再撐。礙於成本,這系列的外星怪獸或科技武裝實在不算突出,《超世紀戰警》裡勉強有個燃燒行星可湊數,其他的實在乏善可陳,動作場面說穿了還是Riddick在撐,而且他殺人比殺怪物有趣得多。

然後《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來了,吸引我的點?1.Vin Diesel為了本片似乎有好好健身,2.是限制級的--不過《星際傳奇》也是限制級,我卻想不起有甚麼好限制的,不管,反正對我來說限制級永遠是加分。總之我就這樣進了戲院,坐下來看了2小時,是的,2小時,這種你們來殺我、我就殺回去、然後手牽手殺怪物的片,竟然要2小時,而且還不是動作連場的2小時,這樣的電影到底要演甚麼呢?

首先,你得經過時間不明的動物星球影片,節奏緩慢到讓我有點迷離,只見Riddick的腿瘸了,面對外星鳥、狗與蛇怪,打獵、釣魚、與狗玩,偶而穿插延續上集、不交代也不會死的回憶,整體而言非常恬靜,要不是那是Vin Diesel、周圍又這麼地光禿而肅殺,我看直接拍成文藝片也非常可行,再請Dwayne Johnson,就能拍《斷背山2》了。

動物星球的片段結束後,,Riddick眼見暴雨挾帶怪物而來,決定自行觸發求救信號,於是賞金獵人來了--是說電影看了3集,我還是不懂賞金獵人就算抓到Riddick後,要跟誰領賞?然後Riddick到底是犯了多麼了不起的罪,讓這麼多人願意花大錢進行星際旅行來追殺他?總之,賞金獵人就這樣來了,帶頭的是個沒用的White Trash,這群廢物當然不是Riddick的對手,所有有另一組比較強悍的人馬,那組人馬將是Riddick最後生存的關鍵。

總之,為了對抗隨著暴雨而來的怪物,Riddick要跟這群原本是要來追殺他的人合作,一起搭太空船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行星,你能看到少量的爾虞我詐,但這畢竟不是賣弄智慧的電影,再說整部片會演變成這樣,我認為Riddick口齒不清跟溝通技巧薄弱要負大半責任,畢竟,如果他態度好一點、講話有條理點,他應該能讓比較明理、實際上也比較強的傭兵隊長了解到為了活下來他們應該儘早合作,當然,這樣整部片都不用演了。

整體而言的亮點?1.回憶中有3個或4個裸體正妹,印象中乳頭跟陰毛都露了;2.外星怪獸的特效不錯;3.Riddick殺掉White Trash的橋段不錯;4.女傭兵也有露點,雖然壯碩了點,但臉算有味道,然後她跟Riddick間有種莫名的調情感,該不會有床戲被剪掉了吧?--沒了,就這樣,看了不會討厭、但也不會意猶未盡想再看一遍的那種片。

然後,Vin Diessel真的徹底輸給Dwayne Johnson了,看要不要Riddick換人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