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oblivion_ver6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Andrea Riseborough的美臀是僅有的亮點。

在好萊塢的世界裡,外星人已經入侵地球無數次了,

跟外星人比起來,19世紀歐美列強入侵亞洲的行為根本溫柔到彷彿談情說愛,

而撇開生物型的入侵--也就是靠寄生同化人類--不談,

當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手段是壓倒性的科技時,怎麼看人類都命已絕、注定滅亡!

像《遺落戰境》的外星人,

其從能源、材料、醫療以至於資訊科技都遠超過人類,

所以能毀滅月球、能製造超小或超大的太空船、擁有迷你的萬能醫療器、還有複雜的AI,

而其入侵地球的目的似乎很單純,

說穿了就是消滅人類、然後以巨大的能源塔將地球的資源吸食殆盡,

所以,以人類有限的智慧來看,

要達到這些目的,似乎只要做好以下幾件事就可以了。

1、大規模撲殺大部分人類--這件事,片中的外星人已經做了,只是方法很奇怪。

2、在能源塔附近建立強大的防線,防止剩餘的人類危害能源塔的運作。

3、取得足夠能量後,拍拍屁股走人,或最後一發全滅地球。

依電影裡的設定,外星人有充分的資源可做到以上,

然而外星人做完1後,卻沒有努力進行2、也沒機會進行3,

不,科技遠超過人類的外星人,其心思是非常奧妙的,所以他們做了以下。

1、複製出成千上萬個Tom Cruise與Andrea Riseborough,並消除他們的記憶。

2、騙他們說大部分人類已遷移出地球。

3、讓他們住在超高檔的雲端景觀別墅裡,絕大部分時間用來吃飯、睡覺、游泳、做愛。

4、當長得像大球的無人戰機故障時,Tom Cruise就得開小飛機去維修。

5、Tom Cruise的工時很短,短到他有時間在湖邊蓋一棟小屋、午睡與打籃球。

6、剛提到的無人戰機主要任務是在地面上獵殺人類,由於搜索範圍太大,所以成效很差。

7、結果,最該保護的能源塔附近,反而沒有足夠的防禦火力。

8、不但如此,人類偶而還會擊落無人戰機、將其反應爐改造成武器、用以炸掉能源塔。

9、另外,應該聽話的Tom Cruise記憶洗不乾淨、又不大聽話。

10、最後,外星人誤信Tom Cruise、讓其帶炸彈登上母船、瞬間外星人就全面落敗了。

於是,擁有超越人類百年甚至千年科技的外星人,

就這樣被渺小的人類以實在稱不上高明的計謀給打敗了,

說是「計謀」好像又太過了,Tom Cruise只不過是說「我要帶個俘虜來」而已,

那俘虜對外星人有甚麼用?甚麼用都沒有,

人家還有成千上萬個複製好的Tom Cruise與Andrea Riseborough可用,

每個Tom Cruise都是那副《征服情海》的臉,

每個Andrea Riseborough都是那副屁股超Q彈、超想捏一下的樣子,

到底有甚麼理由要讓這個確定變節的人登上母船?

完全想不出來--而且連心跳與呼吸都能監測,卻沒注意到人家帶了核彈上來?

外星人的策略考量與科技安排真的是太深奧了,

而這麼蠢的民族,真的有辦法四處征戰、一路殺到地球來嗎?應該早就滅亡了才對吧!

是說,電影畢竟不是論文或個案研究,劇情蠢本來不該是這麼嚴重的問題,

問題是好好一部科幻動作片被搞成不倫不類的文藝片,

要黑不白的回憶鏡頭不斷跳出來,

逼大家重複觀賞Tom Cruise與Olga Kurylenko在人群間深情對望兼傻笑,

再不然就是說些我們一起變老變胖之類的廢話,

我是很愛Olga Kurylenko,但我愛的是她的身體,看她說情話實在讓我很沒力,

特別是這情話佔據的是本來應該用來拍動作戲的時間,

而本片有甚麼動作呢?

1、Tom Cruise自己打自己--實在很無聊的一段。

2、Tom Cruise vs.球形無人戰機的空戰--還是很無聊的一段。

3、Tom Cruise與其他人類vs.球形無人戰機的路地戰--超級無聊的一段。

整個比下來,導演無聊的前作《創:光速戰紀》都顯得緊張又刺激了,

是說兩片的毛病也非常接近,

劇本元素都很多、也都拿不準到底要把重點放在哪裡,

於是東說一點、西說一點,而沒有任何元素稱得上是深刻的,

特效雖然精美,但又不到令人前所未見的程度,也沒有夠刺激的動作場面做後段,

深度沒有、娛樂性又不到,只好倚靠女星秀臀部,

前作有Olivia Wilde與Beau Garrett--但衣服包得緊緊的,

本片則靠Andrea Riseborough泳池邊的背部全裸,

號稱科幻大作搞到只有臀部是亮點,真的讓人非常頭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