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aham_lincoln_vampire_hunter_ver5

我們需要政府來保護隱私--真的?

你是說那個馬路都鋪不好、自家貪汙也辦不好的政府嗎?看這則新聞。

不只Skype,你知道每個網路服務都在「監控」你嗎?

台灣IBM申請第一條國際專線時,機房有台灣國安局專員派駐;

去年Now.In在遭受搜索時被唬住關閉伺服器;

中東茉莉花革命時,許多國際網路服務都被封鎖;

在德國推行納粹思想的網站也會被調查;國際上幾乎每個國家都禁止幼童色情。

節錄自:TechOrange

這裡講的,已經算非常客氣了,

以美國來說,透過愛國者法案,CIA、FBI、DHS等機關可輕易地侵犯人民的隱私,

只要薄弱的所謂「合理懷疑」,

這些機構就能取得人民的財務資料與通聯記錄,必要的話更能將財產加以凍結,

這還不夠精采,

日前美國司法部主張,在某些緊急的情況下,美國政府高層可下令消滅「恐怖份子」,

無須取得國會授權、所有參與人的身分與決策流程也都是機密,

至於怎樣算「緊急的情況」?答案是,由你不會知道也無法監督的政府高層做決定,

而且所謂恐怖分子亦可包含美國公民!這樣夠可怕了吧?

你或許會說,那是流氓如美帝才會做的事!台灣政府不會這麼惡劣的!

真的是這樣嗎?

首先,在私有財產觀念薄弱的台灣,

政府只要拿著法院命令,就能讓任何業者交出手上的使用者資料,

事實上,由於私有財產觀念薄弱,有的人甚至想都不想、就會把資訊給政府利用,

有人可能會說,政府不會隨便取用人民隱私資料,所以的要求絕對有憑有據,真的嗎?

為了政治目的、故意先收押政敵、再因無罪證而將其放出的,不就是台灣政府?

聲稱同志在私人派對上放A片叫做「公然散布猥褻文物」的,不也是台灣政府?

更不要說許多不應該流出、卻莫名的跑到媒體手裡的檢調資料,

那些東西本來就是政府該把關好的,卻因為怠惰或鬥爭而變成媒體上的材料,

如此惡劣而失能的政府,卻有臉訂定不切實際的所謂個資新法,然後還有許多人支持?

非常好,希特勒也是被人民推上暴君之位的,

癡肥的爛權政府,也是一堆自我矮化、甘願為奴、想被政府照顧的人支持出來的,

嫌自己的自由太多、政府搞爛的事情太少的話,

就繼續支持政府擴權、然後假裝自己的隱私以至於人身安全有受到保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