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_inside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不算難看。

或許是因為文化差異,驅魔電影很容易讓我感到無趣,

附身在人體內的惡魔多半沒甚麼本事,祂通常會震動桌椅、然後拼命罵人,

而多為神父的驅魔人通常是灑聖水、舉十字架、念經、然後拼命罵附身在人體內的惡魔,

也就是說,這通常是附身在人體內的惡魔vs.驅魔人的對罵激戰!

罵到時間差不多、誰勝誰負取決於片子要不要Happy Ending,近年多流行惡魔得勝,

這過程,實在很難有甚麼娛樂性,

大概是期望太低,這部《心魔》反而讓我覺得不錯,

沒有不錯道值得推薦的地步,但這已經是近年我想得到比較有趣的驅魔電影了,

畢竟其他多為規矩的商業片,本片則結合了近年流行的偽紀錄片格式、讓可預測性降低,

雖然沒有低到讓人猜不透、但已經比拍到爛掉的驅魔題材來得討喜,

片中被附身的角色在偽紀錄片的畫面下也顯得比較陰森,

喜歡驅魔題材的人應該是可以考慮本片。

而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真的有所謂的驅魔界、特別是以天主教為基礎的驅魔界,

實務上到底演進成甚麼樣子了?

我是說,電影裡的驅魔界真的異、常、落、後,

這部片算是不錯的了,裡面的驅魔人曾企圖用醫療儀器「判斷」人是否被附身,

然而這些驅魔人算是在教會體制外做事,

也就是說教會本身對其作法根本不承認--事實如何沒人知道,這畢竟只是電影,

而我要講的是,

如果這些驅魔人真的相信惡魔存在、能附身在人體內、能透過某個方法被驅逐出來,

他們難道不想找到最有效率的驅魔方式嗎?

比方說,是否能透過物理或化學刺激進行驅魔?

特定區段的聲波、電磁波、光波,特定的溫度、濕度或電流,

特定頻率的震動,亦或特定的藥物,

這些都可透過實驗去探索--假如真的有這麼多人被惡魔附身的話,

就算無法在同一時間大量實驗,

如果願意探索,應該不會在經歷個百年時間以後只留下「和惡魔對罵」這種王八手法吧?

devil_inside_v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