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_ver5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史上最血腥的純愛電影!

劇情很單純,Ryan Gosling是帥氣又技巧高超的特技駕駛,

平常靠替動作演員當駕駛替身與修車過活,偶而會學《玩命快遞》替罪犯開車,

在那個世界裡沒人覺得他夠帥、所以沒請他當明星,

然而有人相中了他的駕駛才能,決定要贊助他成為賽車手,他也決定金盆洗手,

眼看生活就要步入正軌,好死不死,他愛上了住隔壁的Carey Mulligan,

Mulligan也愛他--廢話,人家可是Gosling,我如果是女人,我也要愛他!

問題是Mulligan已結婚生子--是說她兒子也愛Gosling--坐牢的老公也快出獄,

結果Gosling連床都沒上到就得跟人家來個闔家聚餐、有沒有這麼悶,

又沒多久Gosling發現Mulligan老公還是跟黑道有牽連、黑道逼他幫忙搶當鋪,

原本準備金盆洗手的Gosling竟然為了床都沒上到的愛重新涉險,

協助Mulligan不成材的老公去搶當鋪,

結果當然是出事了,Mulligan老公在過程中被槍殺,Ryan也惹上殺身之禍,

原本的賽車夢沒了,Mulligan母子的性命也受到威脅,

於是Gosling想說既然前面都學了《玩命快遞》,要學當然是學個全套比較夠誠意,

結局就是他把所有壞人都殺了,自己受了重傷,

在黑暗中聽著超好聽的〈A Real Hero〉邊淌著血離去Mulligan母子,

然後我剛有沒有說,他從頭到尾連床都沒上到?就說標題沒有騙人,這真的是純愛電影,

即使暴力的部分還挺血腥,不管是用槍爆頭還是拿東西插脖子肚子,

但整個基調就是有夠純愛,

大部分人可能想說應該要有比基尼深溝辣妹或裙子超短的露屁股騷貨,

沒有,絕對沒有,只有Gosling陪Mulligan母子兜風、郊遊與殺時間,純得很,

要不是中間有非常少許的飛車追逐跟血腥戰鬥,你會誤以為岩井俊二進軍好萊塢了,

再次強調,Gosling在片中真的悶到爆炸,

好人做到這種程度,真是為純愛鞠躬盡瘁,偶像劇去死吧!你們沒資格說自己夠純愛!

是說,前面講成這樣,可不是在說本片難看,

事實上我覺得本片非常好看,你沒看錯,非、常、好、看,前提是預期要對,

不要把本片預期成《玩命快遞》或《驚天動地60秒》或跟Michael Bay有任何關係的片,

這只是個車手的故事,片名改成《運將戀愛物語》還比較貼切,

而且這導演真的把每個橋段都處理到極好,

少數的飛車追逐與暴力場面都很到位,

不管是Gosling冷靜而高超的技巧還是暴力的壓迫感都讓人印象深刻,

另外我想特別強調這導演好會拍文戲,雖然沒甚麼對白、甚至也沒真的做甚麼事,

但其中濃厚的感情就是從銀幕整個滿出來,

片中Gosling有跟Mulligan說,跟她們母子相伴的日子、是他覺得最幸福的時光,

說真的,我相信他,雖然我忘了剛才有沒有說他從頭到尾連床都沒上到,

但即使這樣,我也相信他覺得非常幸福,

那兜風中的明朗天氣、河邊的樹與陽光、小孩的嬉鬧,看得我身子都暖了,

雖然我覺得連床都沒上到就為人家賣命還挺不值的,

但那畢竟是我,我可不是Gosling,要純愛成這樣才夠帥氣,各位男子漢請多參考,

當然,如果你長得不像Gosling,而是比較像郝龍斌之類的,

建議你還是不要純愛成這樣,畢竟女人不會因此覺得你帥、只會覺得你是個變態,

你還是想辦法靠關係選個市長,選上了有吃有拿又有威風可耍,

威風到Google都不能在台灣亂賣軟體,這點連Gosling都辦不到的,加油哦。

對了,注意看本片海報,

人家明明很貼心的用粉紅色的片名提醒大家這是純愛電影了,沒看出來的,活該啦。

dr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