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_dead

管碧玲說金馬獎應該停辦,有些電影人生氣了。

管碧玲:侯導電影我看了10部,挖錢應有救到朱導影片

管碧玲提出停辦金馬獎的言論,

立刻遭到電影人的反彈,

導演朱延平批評她是「從來不看國片的歐巴桑,突然出來關心,讓人想罵髒話」,

至於導演侯孝賢更批評她的說法是政治言論,「有種就跳出來」。

節錄自:Yahoo!奇摩新聞

朱延平與侯孝賢的言論真是讓我看了很礙眼,這兩人的電影還真是他媽的難看到爆炸,

你當然可以說我覺得難看是主觀意見--這是廢話,所以我沒意見,

所以,如果夠多的人覺得朱延平與侯孝賢的電影好看、夠多企業覺得他們值得支持,

那金馬獎辦或不辦,對朱延平與侯孝賢來說,有差嗎?

又,金馬獎都舉辦這麼多年了,有任何哄抬所謂國片的功能嗎?答案就是沒有,

商業上有價值的片不會因為沒得金馬獎而不賣座,

商業上沒價值的片得了金馬獎照樣是沒人看得懂的冷門電影,

所以金馬獎到底是拿來幹甚麼吃的?讓專業評審教導無知的大眾怎樣才是好電影?

行,但再怎麼偉大,也沒有偉大到應該逼人繳錢出來支持,

任何企業或活動都一樣,只要夠有價值、能說服人,不用靠政府強迫他人出錢也做得成,

金馬獎真的有其聲稱的價值,

其應該有本事從影迷或企業手中拿到足夠的資金、然後做現在做的事,

管你是金馬獎、金雞獎還是金尻獎,有本事讓人掏出錢來、你怎麼搞都是可以的,

但如果你聲稱金馬獎應該由國家出錢,

你的意思就是說,

無論看不看國片,他人都有義務納稅=被迫交出錢來辦你心目中偉大的金馬獎,

就算比較喜歡好萊塢片或外國藝術電影,他人仍有義務納稅=被迫交出錢來支持國片,

簡言之,你是在強迫他人支持金馬獎、支持國片,懂了沒?

對了,金馬獎頒獎典禮,他媽的難看到爆炸,對,難、看、到、爆、炸,

就算工作人員很辛苦,就算其中有很多甘苦談,

但就結果論,就是難、看、到、爆、炸--如果比較對象是奧斯卡或金球獎的話,

附帶一提,我不覺得這會是工作人員的錯,

資源不夠、加上跟政府扯在一起,會有這種結果,沒甚麼好奇怪的,

只是,這種東西停辦了,到底是會有甚麼損失?

除了可笑的民族自尊,與某些電影人的自我感覺良好,我還真看不出損失了甚麼,

是說,也可以反其道而行,

為了讓金馬獎發揮真正的民族大義,乾脆立法規定國片得獎固定比例怎麼樣?

如此,可是完全符合台灣各界的保護主義邏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