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_knight_rises_ver4

許多人在傳這個連結,並認為應該由NCC≒政府來阻止旺中購併案,

很遺憾,這些理由大部分都是錯的!

1、旺中購併後,將掌握民眾可收看的有線電視內容

不購併,也能靠超高額的廣告預算來達到這點,哪個笨蛋以為旺中花不起?

2、旺中老大與國民黨以及中國關係密切,傾中立場令人憂心

所以,哪個笨蛋相信其他媒體的老大跟其他政黨的高層沒有關係、沒有立場?

3、旺中老大睜眼說瞎話,購併案過了,會更不顧媒體專業跟社會公器的角色

每個媒體都會睜眼說瞎話,每個媒體都聲稱有專業、是社會公器,你相信?

4、旺中老大砍了自家總編輯,介入新聞自主

這是他的權利,你要是開公司,你也該有權利開除你的員工--即使理由可能很荒謬。

5、購併案一過,旺中老大將依個人喜好掌握頻道上下架

不喜歡,轉看網路媒體,東西多到你看不完,還比較便宜,不會就去學呀,笨蛋。

6、購併後,媒體集中度高、影響言論多元化

意思是說,還沒購併以前,台灣的報紙與電視媒體算言論多元化?怎麼可能呀,笨蛋。

7、NCC只有少數委員進行審查,且專業背景不符,結果不另外界信服

勉強有道理,但既然NCC的人就這麼少、專業就是不可能全面,到底為何需要NCC?

8、NCC曾要求別人不得某件事,所以旺中應該採取同樣標準

所以你認為NCC曾經客觀中立、公正合理?會說這話的,顯然跟NCC與政府徹底不熟啊!

好了,說到以,我本身也討厭中視或中天周邊的頻道,

節目品質差、新聞則跟所有新聞台徹底沒內容,所以我看都不會看,

至於中時,網路上看個標題、每天不可能花超過5分鐘,

也就是說,我根本不是他們的TA,他們上面的廣告,我點到的機率低得很,

如果大家真的那麼討厭旺中這一大團東西,非常好,全面拒絕收看,看他們怎麼玩?

這絕對可以實行,沒有甚麼電視節目是網路上弄不到的,

從新聞、電影到綜藝娛樂,就是有其它的管道可以看,而且品質好得多,

只要大家夠討厭旺中,光是靠自由選擇、拒絕收看,就可以「制裁」旺中的所謂惡行,

然後,拜託去研究一下,搞清楚是誰讓媒體這麼集中、讓言論這麼單元化,

答案先告訴你,就是政府管制,

你以為網路媒體與言論的爆炸成長,是政府管出來的?因為沒甚麼管、所以多元而成長,

反而是管很兇的有線電視系統與電視台、大體上只有財團玩得起,

真想見到更自由而多元的媒體,NCC應該廢掉,後面所有主管機關也應該去死一死,

要求NCC硬起來?真的硬起來,你的自由與多元才會真正的軟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