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normal_activity_two.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在安靜的公寓裡看,還算恐怖。

某朋友最近強力推薦《鬼入鏡》系列,說其後勁十足、讓人在家很容易胡思亂想,

於是覺得《厄夜叢林》那類假紀錄片實在很無聊的我就放膽開始看,

週末連看了第1跟第2集,分別在昏暗的下午跟近午夜看,氣氛上應該是相當合,

還真的沒覺得特別恐怖,

應該說以這題材來說,前2集都處理得算不錯、也讓我不介意看個第3集,

但畢竟是偽裝成紀錄片的體裁,很難做得多緊湊或戲劇化,

不管怎樣入戲,你就是得忍受劇中人的廢話跟愚行,

不過,只要你看片子的地方夠安靜,

我的意思是說不會動不動就有狗、小孩、垃圾車或里長伯廣播之類的干擾,

然後不要一邊上網或講電話、把精神專注於等待靈異現象的出現,

這部片的力道就會出來,畢竟,這不比一般鬼片,很難完全預測靈異現象的落點,

你可能緊繃了半天甚麼都沒有,

稍微放鬆一下、靈異現象又這樣冷不防地冒出來!

當然,以上的前提還是你夠入戲,你能感受到的大概就是瑣碎與無聊,

以我來說,我入戲的程度是中等,片中突然出現的靈異現象不大有嚇到我,

倒是影片關掉的深夜裡,我會不自覺地注意鏡子裡有甚麼不尋常之處,這就是所謂的後勁,

還好不算太嚴重。

回到電影本身,以這樣的小成本能拍出這種效果,算是相當值得肯定,

第1集男主角白痴似的拿攝影機拼命拍很惱人,也不大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習慣,

第2集配合監視器的畫面,算是解決了部份的問題,

而這2集的故事的主軸基本上就是「男人太鐵齒最後被鬼幹掉」,

第1集的男友在確信房子有問題後,不趕快多方求助,還在那邊搞DIY,死有餘辜,

第2集的男主人裝了監視器、女兒也為他找出有問題的片段,他卻視而不見,

真的讓觀眾很難同情他們的遭遇,

基於此,根據影片整理了以下處理鬧鬼的原則,讓大家第1次處理鬧鬼就上手,

當然,如果你依此處理、全家還是被鬼殺光,

請不要來找我,我不會賠償的。

1、當你的伴侶聲稱曾撞鬼卻不願多談,請追根究柢、搞清楚她是瘋子還是靈媒;

2、當你的房子疑似鬧鬼,千萬別用攝影機蒐證,這只會讓你更疑神疑鬼;

3、如果鐵了心要用攝影機,那就仔細看影片,不要說拍了又不看;

4、當鬼開始動手亂開門窗時,請帶家人逃到熱鬧的地方;

5、當鬼囂張到在白天當你的面亂開櫥櫃時,請帶家人逃到熱鬧的地方;

6、當鬼厲害到把你的家人直接拖走時,請不擇手段地帶家人逃到熱鬧的地方;

7、被鬼嚇到搬家並不可恥,再說你可以聲稱去外面住是為了要除蟲;

8、我不管你哪聽來的,但痱子粉跟髒話絕對是對付不了鬼的--好歹搞點聖水吧?

9、記得及早把錄影帶寄給探索頻道,不但能獲得協助,還能賺一票。

paranormal_activit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