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esmaids_ver5.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女主角沒死,我很不爽!

爛番茄是我時常逛的電影網站,

雖然有時文化隔閡會造成評價上的落差,但大體來說頗有參考性,

指標低於40%的通常很糟糕、高於60%的通常差不了,

能拿到70%甚至80%以上,幾乎就算有品質保證,

撇開我相當不認同的93%《神鬼無間》與71%《魔鬼終結者3》之類的,

爛番茄算是很少讓我失望,

所以看到《伴娘我最大》的評價竟有90%,我忍不住就暗自期待起來了,

畢竟,我頗喜歡的《新娘不是我》也才71%,

以節慶電影來說已經頗好看的《愛是您,愛是我》才不過63%,

看不膩的《非關男孩》則有93%的水準,

至於要比爛的,《慾望城市》是49%,《慾望城市2》則是15%,

就此來看,《伴娘我最大》應該是相當優秀的作品才對!

結果,整片看下來,我完全沒有不看會遺憾的值得感,

步調像《愛在心裡口難開》那般和緩,笑料卻是《哈啦瑪莉》式的低級胡鬧,

而且,沒有《哈啦瑪莉》那樣好笑!

或許是因為我是男人,覺得太多婚姻從開始到結束都荒謬得很奇妙,

沒機會當伴郎、也不可能擔任片中伴娘那Wedding Planner的角色,

所以本片透過不討喜的主角Kristen Wiig想傳達的東西,我一件都收不到,

她在片中是個被男友拋棄、工作不順、只能靠三流床伴取暖的敗犬,

而她的生活在好友Maya Rudolph即將步入禮堂時整個陷入低點,

陷入低點的導火線--是因為Kristen Wiig必須跟另一個伴娘Rose Byrne爭寵!

你沒看錯,2個伴娘在爭寵,

爭誰比較了解Maya Rudolph、誰選的餐廳比較好吃、誰想的最後單身派對最酷,

小男生為了女人爭、耍幼稚,我可以理解,

小女生搞小圈子、手牽手上廁所、為了無聊的小事排擠原本的朋友,我可以理解,

但熟女這種年紀的人在那邊爭誰是誰最好的朋友,

對不起,我智商太低無法理解,

而且越看越討厭Kristen Wiig--如果她的任務是要不討喜,那她絕對成功了,

雖然她實際年齡是38歲,

但片子那哀怨跟歇斯底里的樣子,讓她整個更老化,說她50歲我也相信,

全片就是看她怎樣咎由自取,

讓自己變成地球史上最惹人嫌的伴娘,

超級不得體地喧賓奪主、怕坐飛機又不帶鎮定劑安眠藥搞到害大家被趕下飛機,

雖然說中間很倒楣的害伴娘們在試衣間嘔吐拉屎,

新娘本人還穿著婚紗做在馬路上排泄--我真心覺得這段大戲很難笑,

但她最欠揍的地方還是在人家的最後單身派對上大暴走,

搞了一堆破壞--毀了蛋糕之類的--害新娘好友爆炸丟臉,

在其他地方讓人丟臉成這樣,就足以構成絕交的要件,

她竟然還直接拿新娘開刀,他媽的神經病!

然後,身為首飾櫃姐的她,因為自己過得不順,

對來挑婚戒的男女說真愛無法持久、對來買項鍊送好友的女孩說友情沒有永遠,

這種不合時宜的真心話在喜劇中可說是老套中的老套,

一般來說不要太過頭,通常是還算好笑,

不過大概是Kristen Wiig整部片的表情都很狗屎,

我不但沒有很想笑、還很想跟她說Go Fuck Yourself,

她被開除得毫不冤枉,如果能演她被車撞我可能會更開心一點!

編導還安排了長得很墊背但超級誠懇的好男人Chris O'Dowd,

他對Kristen Wiig非常好,

結果太久沒被善待的Kristen Wiig徹底嚇到、逃走再搞失蹤,得了便宜還賣乖,

如此不討喜又不性感的女人碰到自己也算心儀的好男人還不好好抓住,

要不要直接去上吊給自己與觀眾一個痛快這樣!

就這樣,在一連串Kristen Wiig不討喜大轟炸的過程中,片子走到了最後,

身為喜劇,大和解是一定要的,

Kristen Wiig與Rose Byrne和解,與Maya Rudolph和解,

甚至與Chris O'Dowd都和解了,歡樂得很,

不歡樂的只有我,因為我非常想看Kristen Wiig那瘋婆娘被撞死,

這種片能比《新娘不是我》多這麼多分,只能請爛番茄那一票人去吃屎;

最後,如果這部片真的反映了甚麼現實的話,

大概就是老套至極的、許多笨蛋把婚禮看得比婚姻還重,

結果還沒結婚就把丈夫與朋友全部搞瘋的那種現實,

但,光是這樣,能讓本片有如此高評價?

還是說Kristen Wiig那敗到很狗屎的敗犬情境引起了某些人的共鳴?

如果是,那還真得祝福妳們一下,

不是祝福妳們早日找到真愛,這種祝福連騙子兩性作家都未必會講,

而是祝福妳們早日覺醒,覺醒敗犬不敗犬這件事跟別人無關,

跟個人的心態比較有關,

當妳們相信妳們必須靠成為男人的另一半才足以讓人生有意義的瞬間,

妳們就是敗犬了--就算男人得到了也會繼續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