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ocumented.jpg

之前賽德克火熱到爆炸的時候,

這幅如果統一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獨立的驕傲也非常火熱,

對於支持台灣獨立的人來說,這海報絕對是相當熱血的,

如果海報想傳達的只是某種精神,那當然沒問題,

我好奇的是,有多少人是以莫那魯道或「不自由、毋寧死」的姿態在看這件事?

至少,我不是,

雖然我相信人應該自由選擇其所認同的精神或團體--無論怎樣地蠢笨!

雖然我反對所有賤踏他人自由意志的政治行動,

但我沒打算以生命來捍衛這個信仰,以現在來說,撇開看來充滿敵意的中國不談,

這個小島上的腐敗政府就已經幹盡了各種賤踏他人自由意志的事情,

這不是過去式,是不折不扣的進行式,

更值得注意的是,幹這種事的可不只國民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也幹過,

就算腐敗程度或手段精細度有差異,其在「賤踏他人自由意志」方面都是相同的,

這就是政府的本質,

然而即使這樣,我也沒有要拿生命直接挑戰政府--絕對打不贏的仗,白痴才會去打,

反過來說,如果我認為中國要武力犯台--其實機率就算不是零,也是相當低!

我絕對不會拿生命來換尊嚴,拿血肉來換驕傲,

我寧願變賣所有資產、跟我的家人我的愛人逃到其他地方,然後努力建立新的生活,

因為,我沒有甚麼獨立的驕傲,

我只是眼睛睜開剛好活在台灣的某個地球人而已,

我沒興趣為台灣獨立或沒有意義的台灣民族主義犧牲生命,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