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__ver8.jpg

假如猩猩有著基督教基本教義派那般的信仰--反正,不需要多高的智商!

那麼,猩猩的家庭,大概會出現以下這種對話:

猩仔:「爸媽,聽說人類有一種藥,打了會讓猩猩的腦產生變化、然後變聰明!」

猩媽:「那樣是不自然且不道德的,你絕對不能去打那種藥!」

猩爸:「沒錯!猩神是萬物的主宰,牠對所有事都有安排,這才是自然的。」

猩仔:「可是,隔壁的猩妹打了那種針後,就開始跟人類溝通,還學會了開車!」

猩媽:「猩猩不能夠開車!我們應該住在樹林!吃蟲子!在野外做愛!」

猩爸:「沒錯!車子是不自然的!猩猩學壞去開車,是違反猩神旨意的罪行!」

猩仔:「可是,猩妹也不是自己選擇打針的,她是被人類強迫的欸!」

猩媽:「她可以小心點,不要被人類抓到!自己不留心被抓走,就是不對!」

猩爸:「沒錯!行為絕對要檢點!我早聽說猩妹不學好,老是偷跑到樹林邊緣!」

猩仔:「可是,你們不是說猩神對所有事都有安排嗎?」

猩媽:「對呀!」

猩爸:「沒錯!猩神創造了這個世界、我們的命運也掌握在猩神的手裡!」

猩仔:「那,為什麼猩神要讓人類發明那種藥、還讓猩妹被抓走呢?」

猩媽:「猩神的安排是很奧妙的,很多時候我們也都不懂!」

猩爸:「沒錯!重點是你要小心別被人類抓到、然後行為要檢點!」

猩媽:「猩仔,別說了,蟲子都快腐敗了,趕快吃吧!」

隔天,猩爸、猩媽跟猩仔都被人類抓走了,然後都被打了那神奇的藥,

結果,猩爸與猩媽因為腦部壞損太多,所以對藥物沒有反應,

沒多久,他們就被人類當廢棄物處分掉了,

猩仔則跟猩妹一樣變聰明了,

他毫無選擇地成了猩爸與猩媽口中的罪人,然而,他活了下來,

而且取得了很可能足以擊敗人類的力量。

所謂的進化,就是這樣美麗的東西,

這種美麗,在《猩球崛起》裡被詮釋得非常好,

毫無疑問,《猩球崛起》是近期最好看的商業電影,

絕對比《變形金剛3》、《美國隊長》、《星際飆客》或《Cars 2》來得優秀,

還沒有看的,趁電影還沒下檔,趕快去看吧,

至於電影的感想,有機會再寫下一篇。

rise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__ver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