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ppets.jpg

說到毒品=娛樂藥物,絕大多數人不是一知半解,就是完全無知,

從威風八面的政府官員,到表面上慈悲的演藝人員,

其對毒品問題的見解說穿了就是:

1、把吸毒的人跟販毒的人通通抓起來;

2、沒了。

於是,我們看到政府不斷地宣稱破獲了多大的毒品集團,

演藝人員則不斷拍廣告說毒品有多可怕、千萬不要涉險誤了人生,

然而如果你自認為腦袋能正常運轉、且有基本的邏輯能力,

你至少應該會問以下3個問題:

1、如果我能夠隨自己的意願喝酒到酒精中毒甚至自殺,為什麼我不能吸毒?

2、如果我自願把毒品賣給其他人、其他人也願意付錢,旁人幹嘛要管?

3、我吸毒了、沒傷害任何人,如果你想幫助我,為何要把我關起來?

如果你對這3個問題追根究柢,你會發現反毒陣營根本沒有人能好好回答,

事實是,反毒陣營的絕大部分人不關心也不了解毒品問題,

他們只是擺出優越的姿態、然後管其他人去死而已,

而如果你稍微了解毒品在世界的歷史,願意Google毒品合法化造成的正面影響,

你就不會像笨蛋那樣不斷地反毒。

如果以上說法你第一次聽到,而且願意深入了解,

我會建議你去Law Enforcement Against Prohibition/LEAP的網站看看,

LEAP是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其成員為現任或退休執法人員,

他們在執法過程中見識到反毒政策的錯誤與危害,因而集合起來反對反毒政策,

執行總監Jack Cole就曾擔任多年的緝毒臥底探員,

他在這篇〈End Prohibition Now〉分享了他的執法經驗,

其中見證了美國毒品問題從輕微的開始到政府介入後的嚴重加劇,

也舉證了許多荒謬而令人悲哀的現實,當然,最後也提出了合法化的主張,

如果你真的關心毒品問題,或,對這件事是有求知慾的,

暫時把政府與演藝人員的鬼扯淡丟到一邊,反正你已經聽了那麼多年,

聽聽看另一個陣營的說法吧。

muppets_ve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