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_up_3d_ver2.jpg

幾年前,我經歷了人生中最經典的尾牙,原本以為未來能見識到經典再創,

奈何之後吃到的,無論是超碎裂炸魚、散發藥水味的螃蟹,

擁有輪胎嚼勁的甘貝或者彷彿半熔解塑膠的冬粉,

整個來看都沒辦法散發出當年尾牙那般的光芒——芋頭,真的是永遠的高潮!

不過,就像我以前說的,我不是在抱怨,而是抱著獵奇的心情看尾牙,

就像這個傳說中的和民尾牙,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樂啊!

充滿成功嶺風情的稀飯、蔥花蛋跟包子,讓人禁不住想到我家牛排的玉米濃湯,

還有便當店的炸雞腿,

敢拿這些東西當尾牙,管理階層的氣魄真是不可小看!

各位和民的投資人,請放千百萬個心,這頓尾牙證明了和民是如此地令人信任,

管理階層以這頓尾牙傳達出以下訊息:

1、用這點飯菜就能留住將近200位員工,可見和民非常有向心力!

2、用這點預算就能辦出尾牙,展現了和民兢兢業業、省吃儉用的苦心!

3、即使是做餐飲的,也堅持不吃自家的東西,表示和民公私分明、一絲不苟!

至於做為獎品的衛生紙與沙拉油,感覺既衛生又實用,

再再凸顯出和民的貼心與踏實,值得投資人與消費者的雙重肯定!

是說,那支雞腿看起來相當好吃呢,

我常希望公司直接發個雞腿便當跟禮金就放全部人回家,

這樣就不用聽冗長的官話、屁話跟看可憐的同事們不情願的表演了,

而我從來就不覺得任何公司有辦尾牙、搞抽獎的必要,

有閒錢能把場面搞大搞熱當然好,

但預算不足的話真的沒必要打腫臉充胖子,

只要工作內容有價值、互動環境合宜、薪水名符其實,

什麼狗屁尾牙跟春酒都不用辦,員工也會心甘情願地留下來賣命的,

反倒是那麼多三流的尾牙,

不但赤裸裸地展現主事者的小氣或辦事無力,

還附送管理階層自我中心、大好喜功、不體恤旗下員工的醜態,

工作都做不完了,還叫人浪費時間去編不好笑的話劇、練難看的熱舞,

就算工作做完了,難道沒有其他更有價值的事情可以叫員工做?

付給員工的薪水再怎麼低,依行情也有2萬多以上了吧,

就算只是成本2萬多的人力,

拿來用於拓展業務、把公司搞大,不是很好嗎?

真有過剩的人力,送去做市場調查、或者產品兼業務開發才划算吧?

結果,這些人卻把人力丟去搞尾牙,是腦袋壞掉了嗎?

最後,我很好奇大家看過的尾牙獎品能有多爛,

多年前打工時見識過的,是雙色肥皂盒!

今年到目前為止,集郵冊算是最令人感傷的獎品了,

和民的衛生紙跟沙拉油至少實用,集郵冊要幹嘛?私下來擦桌子?

敢把這種東西拿出來當獎品,這等氣魄也算是讓人服氣了,

不知道大家還有看到什麼夠爛的尾牙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