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_tuck_ver13.jpg

這個社會非常偽善,

偽善到幾乎所有人都注重外表、但當被明白指出來的時候,又忙著閃躲跟否認,

分明是看外表來決定個性,卻硬要說成愛上妳的眼睛,

當然還有另一派人以存摺決定緣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社會,

重點不是看外表或存摺有什麼不對,

重點是嘴巴上鄙棄這些價值、實際上又熱愛得要死或依此佔便宜的醜陋態度;

事實是,

在純粹以外表為最大賣點的環境裡,靠外表生存是天經地義的,

在光靠外表可能活不下去的環境裡,只有外表的人沒多久就會被淘汰,

然而即使是後者,「靠外表取得先佔優勢」這件事也隨時在發生,

越講究人際互動、質化指標特多的場合,外表的影響就越大,

因此,活在如此環境中的人如果聲稱不靠外表,通常只表示其得了便宜還賣乖,

也是為什麼講話空泛的女演員或文筆普通的美女作家聲稱自己不靠外表,

往往只會讓旁人覺得可笑至極,也讓人懷疑她們真的沒有多聰明,

是說,碰到有人質疑其靠外表,與其聲稱自己不是,

直接回應「感謝大家對我外表的肯定,我以後會更加努力」之類的不是更漂亮嗎?

真要反駁,開玩笑似地回應「我覺得記者妹妹妳比我更上相呢」不是更好?

畢竟,「靠外表」這種東西是沒辦法辯駁的,

一旦有那個優勢,就不可能不靠外表——頂多不是「只」靠外表!

而就算聲稱不靠外表,其他人也不可能昧於現實地直接買帳,

除非此人真的醜到不能靠外表,然而這只會讓人覺得醜成這樣還出來囉唆什麼……

為什麼寫這麼一篇無聊的廢話?

因為先看到這則新聞:

遭疑「人工美女」,李婉鈺:廢話!我不是靠外表!

「我沒有以掉眼淚的方式呈現我的悲憤,我只能關起門來大哭……」

節錄自:NOWnews

再看到這則新聞:

美女議員,投錯票好想死

……「連票都不會投,還要別人怎麼看她的問政表現?」

節錄自:壹蘋果網路

2則新聞排在一起看,實在相當地趣味……

人都可能犯錯、都可能犯下旁人甚至自己事後看來都愚蠢無比的錯,

然而由於政治人物就算犯了錯、受到的實際懲罰=經濟損失都比一般人少得多,

所以實在很難對她有什麼多餘的同情,

當然,同黨人的「責難」真的是隨便看看就好,

要說民進黨的其他人沒有犯下比這檔事更蠢、傷害性更大的錯而沒被開除黨籍?

鬼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