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_a_xlg.jpg

最有道德感的科學家洪蘭又出來說話了:

台灣人的微笑,怎麼不見了?/洪蘭

我剛回台時,早上碰到人會習慣性的微笑打招呼,結果有人瞪我白眼、有人罵我白痴……

見面打招呼是文明社會的基本禮貌……起碼的點點頭,釋放出善意也不算是要求過分。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我是粗人,書念得太少、學問不夠高,所以認知的文明跟洪蘭完全不同,

在我看來,尊重他人選擇的自由才是優秀文明的構成要件,

尊重他人選擇的自由=人家要不要回應洪蘭打的招呼輪不到她來決定,

雖然當面罵人白痴不大對(蠻爽的就是),但這不代表路人有回禮的義務,

話說回來,毛茸茸的柴犬跑到眼前搖尾巴的時候,大多數人都願意摸摸牠的頭,

洪蘭主動打招呼卻得到白眼、被罵白痴,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洪蘭可能不夠可愛(廢話)、不夠慈祥、不夠討喜,善意打招呼還顧人怨,

所以,要不要先自我檢討,把自己變可愛了再來?

再者,從打招呼到做愛都有個重要元素,那就是你情我願!

我想跟妳做愛,不代表妳的腿就該為我張開,

妳想跟我打招呼,不代表我的手就要為妳舉起來,

洪蘭這種「我友善地跟你打招呼,你就該回禮,不回就是不文明哦!」的姿態,

完全不考慮自己可能對他人造成干擾,是徹底的自我感覺良好啊!

幸好,接收他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從來就不是路人的義務,

不過,就像網友講的,如果她願意跟李家同出來選總統,進而修法逼大家回禮,

我也是非常樂見的,反正台灣社會已經夠荒謬,再荒謬點也沒差。

圖說:如果洪蘭能變成左邊那位,或許就不會被白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