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urnament.jpg

預計下禮拜上映的《玩命錦標賽》國外早就發DVD了,

YouTube上也找得到主要的精彩片段,

雖然殺手為了獎金對幹是很對我胃的題材--類似《殺手之王》!

但DVD都發了、總預算又不過800萬美金這點不免讓人覺得去戲院很蠢啊!

再說,本片的評價以動作片來說非常之不高明

所以我頂多為了限制級鏡頭去租DVD之類的吧!

劇情介紹說本片匯聚了30名頂尖殺手對戰!光看介紹還真的相當熱血啊!

然而請看IMDB的演員表

光是列名被幹掉的殺手(Dead Assassin)的人就高達13名!

這表示,介紹說「30名頂尖殺手」根本是騙人的,真正的好手不會超過10個啦!

目前看來,我愛的《X戰警2》死亡女胡凱莉是其一,不知道在本片有無性感演出?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文雷姆斯應是其二,我對他沒有期待,

《決戰末世代》裡的食人飆車族老大克雷格康威是其三,他在本片的造型很不威,

《Lost檔案》的伊恩桑莫哈德是其四,我對他依然沒有期待,

《皇家夜總會》開場的黑人、Free Running創始人賽巴斯丁佛肯是其五,

是除了胡凱莉以外少數值得期待的人,身手了得夠看,但在本片中顯然發揮有限,

《終極鬥士2、3》史考特艾德金斯是其五,整部片我最愛的就是他!

《終極鬥士2、3》可說他戲份最多、武打表現最佳的代表作,

雖然身手矯健、相貌也尚稱有型,但在主流大片中仍然只能擔任配角,

如《鬥犬》中被李連杰痛毆的游泳池鬥士、《X戰警:金鋼狼》被砍頭的死侍,

可惜了他的本事,他的後空翻踢、花式迴旋踢與跳躍關節技都很棒,

跟甄子丹或東尼嘉相比絕對旗鼓相當!

不過本事再高,動作設計不強也沒用,以YouTube來看,他在本片的發揮很有限!

最後是勞勃卡萊爾,以包括預告的片段來看,他應該是無辜的神父,

不過,誰知道?搞不好到結局又發現其實他也是個以神父身份為幌子的惡棍!

如果等不及台灣發DVD、下週又一定要看電影,可以考慮一下本片,

雖然硬要選,《所命22顆子彈》應該是比較理性的選擇……

延伸觀賞
  
《玩命錦標賽》胡凱莉大戰史考特艾德金斯
  《玩命錦標賽》胡凱莉大戰克雷格康威
  《玩命錦標賽》胡凱莉、文雷姆斯、賽巴斯丁佛肯大混戰
  《終極鬥士2》史考特艾德金斯武打集錦,包括與麥克傑懷特的決鬥
  《終極鬥士3》史考特艾德金斯與偽《拳霸2》卡波拉高手拉提夫克勞德決鬥
  《終極鬥士3》史考特艾德金斯與馬可薩拉經典決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