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rikaPOSTER.jpg

網友分享今敏過世的不幸消息,維基百科已列入記載

研究所時初次接觸今敏,誤打誤撞地去陳舊的真善美看了《千年女優》,

結果原本興致盎然地拉我去看的女孩嫌故事八股老氣沒有共鳴,

我卻沈迷於今敏如夢似幻毫無縫隙的驚人剪接,

即便畫面不精緻,也讓我後來租DVD看了好幾次,

後來的《東京教父》與《盜夢偵探》也延續同樣的水準,

我特別喜歡《盜夢偵探》,那穿梭在真實與夢、夢與夢中夢之間的手法宛如神技,

相較之下《全面啟動》實在……該怎麼說呢,平凡?總之就是這樣。

上個月看到《Perfect Blue》,想說等有時間再買來看,結果今敏就這樣走了。

今敏,一路好走。

然後,我要很任性地重複說:為何走的不是朱延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