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_ver2.jpg

倪匡的小短篇〈廁所裡有鬼〉是我小時候最害怕的鬼故事,

主要場景只有麻將桌(忘了在客廳還是餐廳)與廁所,

而且當結局揭曉後,場景整個形成概念上的封閉空間,恐怖感大增!

不過,類似的概念用在電影裡,想得到的成功例子卻不算多,

像《神鬼第六感》片子本身不壞,但要說恐怖也不至於,

芬柯傑森的《戰慄100步》評價低到我不敢嘗試,劇情簡介看起來也蠢!

現在,有個或許可期待的新片要來了!

由奈沙馬蘭構思的《惡靈電梯》描述一群被困在電梯的乘客,發現惡魔藏在其中!

目前開眼與IMDB的敘述並不多,但顯然封閉空間、猜忌與限時會是主要元素,

如何用極小的場景——可能會比《活埋》更少!——營造張力將會是挑戰,

姑且不考慮奈沙馬蘭的構思能力(他其實很會想故事,不過本片的編劇掛的是別人),

導演的運鏡(如果需要的話)與剪輯幾乎完全掌握了這部「電梯裡有鬼」的品質,

光看那兩個陌生的導演名字,還真讓我不知道期待什麼,熟悉新銳導演的可以分享一下。

最後,這兩張海報……上面的太平凡,下面的容易讓行人覺得太不知所云,很殘念。

devi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