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_and_day_ver4.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花痴版的《穿越時空愛上你》!

本片導演的代表作是《穿越時空愛上你》,與《騎士出任務》可視為姊妹作,

梅格萊恩與卡麥隆狄亞都飾演在乏味生活中感到深刻缺憾的現代女性,

將她們從窮極無聊的煉獄(=吃飽太閒自尋煩惱)中解救出來的,都是騎士!

休傑克曼是允文允武的古代騎士,湯姆克魯斯則是殺人把妹都一把罩的現代騎士,

經過一番看似充滿驚喜(險)、其實誰都知道什麼屁都不會發生的歷程後,

梅格萊恩與卡麥隆狄亞都如願拋下了無味的人生、進入人人稱羨的夢幻世界,

簡單說,這兩片之於女生就像詹姆斯龐德之於男人——除了意淫幻想,別無他用!

意淫幻想沒什麼不好,我不愛《穿越時空愛上你》,但我承認它執行得很不錯,

而就算不是女生,也必須承認休傑克曼在片中充滿魅力,

梅格萊恩在當時已經瀕臨過氣(還是已經過氣了?),但大體上仍稱稱職,

然而《騎士出任務》卻沒那麼成功,託卡麥隆狄亞的福,讓本片顯得腦殘又花痴,

她在片中有八成的時間在尖叫、慌張、吃味與發浪(一副濕惹的樣子)中循環,

千萬記住,這位《哈拉瑪莉》裡的陽光正妹已經將近四十了!

已經不適合強裝大學女生(含剛畢業)的天真爛漫了!

而片中的卡麥隆狄亞已經到了隨便做個表情都有張皺臉的地步,

這不是什麼稀奇事,畢竟人都有年紀的,但搭配不斷的嚎叫兼耍笨可是另一回事!

開演不到半小時,我就在期待有任何人能殺了她!

有沒有看過年過四五十、在演唱會現場如花痴般尖叫、還令人做噁地裝少女的歐巴桑?

卡麥隆狄亞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了!

可惜了,她是有實力的演員,早就可以拋棄這種剛成名實的誇張演法,

然而本片的她就像後期的梅格萊恩——明明不再年輕,卻硬要套用青春時的演技,

讓人看了疲倦不已,而這種演法由於過度誇張,

臉部表情很容易顯得僵硬而造作,剛好與湯姆克魯斯的假笑湊成一對!

只見兩人彷彿假面特攻隊、臉上掛著乾掉又有皺紋的人肉面具,

男人不斷展現塑膠模型般的微笑,女人則像廉價橡皮玩具般的不斷奔跑尖叫,

尖叫到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卻又是花痴的開始……

或許卡麥隆狄亞很想飾演木瓜的貝拉,但因為年齡不合,只好加減在此花痴一下!

當然我很清楚,這無關台北電影節,也不是蔡明亮(幹!),

花痴又怎樣?龐德女郎各個是痴女,看到龐德下面就濕了、腿也自動開了,最後還死了,

也沒比較高智商吧?對,沒有人要求高智商,如果笑料到位,動作也夠威,

整部片想怎樣花痴耍智障都沒有關係的!有多少人會嫌《追殺比爾》裡的人智障?

問題就是,本片的笑料相當之差強人意啊!是有幾個笑點沒錯,但相當不集中,

而且前面成功的搞笑很容易被後續的花痴拖累,

特別是看到卡麥隆狄亞為了找到湯姆克魯斯、自己跑到敵營等他來救!

這不就是木瓜裡頭為了見到愛德華就不斷製造車禍的蠢笨貝拉在幹的事!

卡麥隆狄亞果然想演木瓜!

看到那一段我都快尿失禁了!這種笨的劇情到底要吃多少木瓜才寫得出來啦!

當然,這部片的動作是不用期待的,雖然其企圖假裝成動作喜劇,

但這種程度的動作,十年前就已經滿足不了人,如今更是無聊到令人發愣,

要喜感沒喜感,要動作沒動作,要明星沒明星的(都太老了),

這部片到底要賣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是說,同樣的劇情,如果換成《刺客公敵》那兩位,可能還有救一點!

最後澄清一下,關於木瓜,我沒看過書跟電影,這種人生污點等級的事情我是不會幹的!

然而我有個Yahoo!前摩人朋友,發了失心瘋(可能那天股票輸了)買了全集,

結果每看一本就憤恨地跟我分享劇情,害我對木瓜的瞭解度不斷增加!

真是活該被我嘲笑一輩子啊!

knight_and_day_ver3.jpg

又,本片的海報設計尤其差勁,頂端那張已經是還可以的了,

雖然很普通,而且讓人想到《無聲火》,但至少乾淨俐落,

上面這張也尚可,但構圖太像《不可能的任務2》,

而且兩人的表情不知道在迷網甚麼,

湯姆克魯斯看起來像是在瞪著池中浮標的釣魚老翁,

卡麥隆狄亞則露出了某種聽取婦產科檢查報告的奇怪神氣。

knight_and_day_ver2.jpg

整張海報的重點是卡麥隆狄亞的大便姿勢。

knight_and_day.jpg

這張仿龐德的作品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

大概做到一半不小心按送出,沒臉承認只好硬著頭皮上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