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_centipede.jpg

只要愛護動物到丟了腦子,就很容易搞出下面這種事情:

重罰殺雞連累魚,海鮮餐廳跳腳

……蔡光榮進一步指出,不管雞鴨魚蝦,只要公開宰殺活體就不行,有人檢舉就開罰。

蔡光榮指出,公開殺雞很不尊重生命,因此依法裁罰……

節錄自:Yahoo!奇摩新聞

孟子說:「見其生, 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表面上是在談君子應少見殺戮血腥之事,才能培養或保持仁心,

然而深究下去就不免令人懷疑:難道屠夫與魚販就會失去仁心?常見血跟仁心有何關連性?

答案是根本沒有,就跟孟子罵墨子與楊子的水準形同潑婦,孟子談仁心也不過是鬼扯淡,

不就是「我是君子,所以我說了算」的霸道態度而已?

而這種霸道態度隨時能從(部分)腦殘的愛護動物人士與政府官員身上找到!

前者聲稱:虐貓吃狗好邪惡!所以應該用暴力開罰,但我們可以閹割貓!

後者聲稱:公開活宰動物就是不對!雖然我親戚小時也可能公開宰過,但現在就是要罰!

而無論前者還後者通常都沒有理性思辯的能力,

要嘛無法在理論上區隔閹割貓與虐貓的差異,要嘛說不出公開宰殺動物有何邪惡性,

除了聲稱無因果性的「虐殺動物會造成社會危險」或放大絕「公開宰殺動物不尊重生命」,

什麼都說不出來,

而到頭來其主張與行為也跟孟子一樣,「我是君子,所以我說了算」,

並且更進一步地,「因為我說了算,所以法律就該這樣蠻幹」,

噁心的假道學搭配恣意地踐踏他人自由選擇,形塑出我們這個無處不見暴力脅迫的世界,

諷刺的是,這群狗官與暴民還聲稱自己是為了正義、是為了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