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man.jpg

我稱不上是狼人電影迷,不過,在近年狼人跟吸血鬼的題材越來越多,混搭也很常見,

目前的感覺是:除了會變得特別醜這個設定以外,我喜歡狼人勝過吸血鬼!

大部分電影都把吸血鬼塑造成貴族,不然就是紙醉金迷又嗑藥過度的享樂份子,

再加上動不動就要來一下的、晶瑩剔透抹粉打光的俊美設定,

看久了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倒胃又無力,相較之下狼人就生猛得多啊!

澎湃的肌肉膨脹與跟優雅毫無關係的追逐與廝殺,這才是我熱愛的妖物風格!

是說吸血鬼的領域也有類似的存在,《V字特攻隊》裡的吸血鬼就差不多這樣,

片中的吸血鬼王算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型,造型不錯,殺起人來又如此血淋淋,

《惡夜三十》裡的吸血鬼之威猛也很得我心,可惜真的是太醜了啊……

不過即使是前面的這種吸血鬼,跟狼人比起來還是少了點生命力的感覺,

同樣身為妖物,吸血鬼終究比較接近「鬼」,狼人則比較接近「獸」,

相較於超自然性格濃厚的「鬼」彷彿是死的,「獸」(即使也是某種超自然)則相反,

這或許是為何原本為凡人的角色蛻變成吸血鬼後容易被視為某種形式的死去,

相對地如果是變成狼人反而會被視為獲得某種旺盛的生命力呢。

講了半天好像都跟標題無關啊,總之這篇是要推薦地獄老大寫的狼人電影專輯,

地獄老大對科幻與恐怖片的涉獵多到嚇人,他列出的電影大部分我都沒看過,

推薦篇裡我只看過《狼人生死戀》、《人狼》與《閃靈戰士》,都很喜歡,

爛片篇與遺珠篇的則是一部都沒看過啊,頂多這幾天會來看《狼嚎在起》,

倒是看完地獄老大的介紹,推薦的未必想看,倒是想看看被罵到臭的《破膽三次》系列!

  狼嚎四起:我的十大狼人電影(推薦篇)

  狼嚎四起:我的十大狼人電影(爛片篇)

  狼嚎四起:我的十大狼人電影(遺珠篇)

wolfman_ver2.jpg

wolfman_ver3.jpg

wolfman_ver4.jpg

wolfman_ver5.jpg

wolfman_ver6.jpg

wolfman_ver7.jpg

wolfman_ver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