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2.jpg

除了小孩子以外,還有誰會被《波西傑克森》那種山寨奇幻的預告吸引?

質感跟《龍騎士》不相上下,主角一臉「我就是任性又超沒擔當」,

敢情目標對象是所有長相跟心智一樣軟弱的可悲青少年?

不過,如果只看劇情、不看預告,我搞不好還會被騙進戲院!

畢竟希臘神話一向是極天然的奇幻冒險題材,小時候也看了好些老片度過歡樂的時光,

沒記錯的話,幼稚園時《辛巴達七航妖島》就讓小小的我徹底折服!

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世紀封神榜》與《傑森王子戰群妖》,

前者的新版也即將上映,就是《鬥犬》導演的新作《超世紀封神榜》

而《傑森王子戰群妖》小時候我也很喜歡,銅巨人、九頭蛇跟骷髏戰士都很酷!

而片中也有很多希臘諸神,以現代的眼光來看跟俊美與威嚴還真的完全無關!

當然這完全不構成問題,因為諸神在這部片的重要性僅是做為牽線用,

但《波西傑克森》裡主角可是神之子,至少就初步瞭解,神的角色還頗為吃重?

再者,飾演諸神的某些演員也算是頗大卡司的二線啊!因為太引人注目,反差顯得更大!

首先是西恩賓!雖然我也很欣賞他,但他從來就沒有統帥類的氣勢!

瞧他在《冷血悍將》裡有多窩囊!即使在《魔戒首部曲》裡也是超快就被魔戒誘惑!

他比較吃香的角色類型應該是殘酷的殺手!比方說《愛國者遊戲》的愛爾蘭極端份子!

結果他現在演宙斯,宙斯耶!沒事就玩閃電、然後到處上女人害人家懷孕的宙斯耶!

換成喬治克隆尼都還有點說服力!不然,找老虎伍茲來客串一下也可以!

倒是宙斯的老婆赫拉選得不錯!看起來潑辣又凶悍!

確實有種「如果娶到妳,我也想天天出門上其他人」的氣質!

接下來是冥王黑帝斯!地府之王!除了宙斯以外所有人聞風色變的強者!

結果找了這個看起來像電車痴漢的傢伙來演是怎麼回事?

連演過撒旦的艾爾帕西諾跟蓋布瑞布萊恩的三十分之一氣勢都沒有!

還有冥王的老婆珀爾瑟芬,她是農業女神的女兒,在諸神中也算高人氣的美女,

黑帝斯為了追求她,還特別把她「綁架」到地府!這根本是擄人強暴啊!

不過,看看這個女人!看看她!摸著良心說!她會讓你想把她綁架回家嗎

有沒有天理啊!至少也找個蘇菲瑪索(咦?)來演吧!

是說飾演她娘農業女神的演員就還蠻上道的,相當有農村的氣質!

再來看我們的海神波賽頓,也是非常威的存在啊,

那把三叉戟可是陰莖……神力與象徵!沒看過希臘神話,也看過《聖鬥士星矢》吧!

海鬥士記不記得!——好啦,我只記得美人魚的聖衣有夠猥褻的,超想剝下來看看裡面……

然而笨蛋好萊塢竟然找了《羅馬的榮耀》裡的小軍官來演海神!

不是我不喜歡他(他演技其實很不錯),但人家的臉就是小兵,頂多是小隊長,

但就是不該演這種大神級的人物啊!

人家在《王者天下》裡可是路人級的人物啊!連熱狗拉屎的萬分之一戲份都沒有!

找這種人來演海神,這樣對嗎!這對海神與演員本身都是糟蹋啊!

把亞拉岡弄乾淨點、不要講太多話(裝氣勢)都還好些!

接下來是勝利女神雅典娜!承載著正義、戰鬥與智慧的形象!

結果找來的是《CSI:紐約》的史黛拉……Hum,單就角色設定,好像是符合啦,

身為CSI成員,確實有著正義、戰鬥與智慧的形象,可是,要到女神的等級?

好像沒那麼威啊,換成凱特布蘭琪我就買單,但史黛拉?

人家只是比較像人類的莎拉潔西卡帕克啊,怎麼可以升格為神!

接下來幾個神也都好不到哪去,比方說阿芙羅狄忒,淫慾……愛神維納斯啦!

飾演的演員也算是美女啦!但這種臉明明就是妖女型的!

好啦,這算是呼應了維納斯是淫慾女神的設定了,

然後是太陽神阿波羅!可以告訴我這個演員跟太陽的關連是什麼?難道是日蝕怪嗎!

飾演月神阿忒蜜斯、也就是黛安娜的是這位,叫做月之阿姨可能比較適合!

跑得超快的漢密斯則由這個人飾演!有沒有飛毛腿的感覺?我只覺得不知道他在悶什麼……

而狂歡的代表、酒神戴奧尼索斯則找了個酒鬼長相的傢伙來飾演!

搞什麼鬼啊!酒神可是為了懲罰某個國王、便讓他的妻子與母親將他分屍的超級強者啊!

從剛一路數到現在,沒幾個神的選角稱得上恰當!這樣諸神能不震怒嗎!

是說,沒人規定諸神的形象不能改啦!改天要把耶穌的形象來個顛覆也沒問題!

所以以上只是針對我對既定希臘神話的認識所談的!不對本片負責!

反正本片(傳說中)的破爛應該跟選角沒有絕大關係!光是劇情就讓本片死了一半!

最後,看了那麼多次預告,我竟然沒發現蛇髮女妖梅杜莎是烏瑪舒曼演的

當年《危險關係》裡的青春肉體,已經到了近在眼前我都無法分辨的地步了嗎……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3.jpg

我是宙斯,老婆赫拉不讓我玩女人,害我現在看起來像是便祕般那麼悶。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2.jpg

我是宙斯的老婆赫拉,別名:女魔鬼終結者。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8.jpg

我的本行是算命兼售神水,歡迎洽詢。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1.jpg

我是冥王的老婆,沒有人比我長得更像女鬼惹。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4.jpg

我臨時來客串海神,等一下就得收假回部隊了。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15.jpg

當女神真好,可惜我等一下就要去CSI值班惹。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5.jpg

要不是肚子鬆垮成這樣,我明明可以繼續上龐德女郎的。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4.jpg

紐約的犯罪率太高了,媽媽每天都耗在實驗室,讓我變成可憐的鑰匙兒童。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7.jpg

拿武士刀砍人好累,現在我只要瞪人一眼,就收工惹。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9.jpg

長得那麼娘又任性的我為何能當主角?我真的想不通。

percy_jackson_and_the_olympians_the_lightning_thief_ver6.jpg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我明明把履歷丟到《舞力全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