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3.jpg

雖然《水中的女人》自慰到令我無法忍受,不過我大體上很欣賞奈沙馬蘭,

《靈異第六感》、《驚心動魄》、《靈異象限》至今都是我轉到就會看完的作品,

《陰森林》有些缺憾但概念我很喜歡,《破天慌》單以恐怖營造而言也屬水準以上,

所以至少目前而言,他的片仍在我的「院線必看」範圍裡。

只是,現在這部《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讓我有點傷腦筋了,

雖然預告片與本片差距超大是奈沙馬蘭作品的必要特徵,

然而這部片目前也太像《功夫之王》加《哈利波特》的雜種了吧!

我懷疑奈沙馬蘭未來會不會有其他作品在預告片方面超越這種三流感?

另外《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可是有動畫的啊,而且名字就是《Avatar》

雖然動畫看起來實在不怎麼一流,不過應該有一定知名度的吧?畢竟連電玩都有!

好啦,平心而論,先把那粗糙的動畫丟到一旁、試著將其與電影分開一點,

以下劇情要處理得緊張刺激好看,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在一個由水、火、風、地四大國度共同治理的世界裡,

每個民族都有其對應的超能力(大概不外乎噴水、放火、吹風跟製造地震之類的吧),

而有一種存在叫「降世神通」,原文中的「Avatar」應該就是在指他,

這種存在擁有同合水、火、風、地四大力的本事並象徵著平衡(也太常見了吧),

既然有人代表平衡,那當然要有個專門搞失衡的存在進行破壞、當反派,

故事才說得下去嘛!這壞人就由「火族」(或掌管火的人,隨便)擔任了,

可以想見這部片會充斥著四大超能力對幹、最後救世主以綜合超能力解救大家的劇情。

有沒有覺得,要拍得好看其實不難?

說真的只要故事不淪為說教、節奏明快、動作與特校場面佳,應該還蠻精彩的才對,

然而現在導演可不是麥克貝(其實還挺愛說教)或東尼史考特,

更不是《即刻救援》或《諜戰巴黎》那位皮耶莫瑞爾,而是特愛搞哲理的奈沙馬蘭啊!

雖然奈沙馬蘭不是沒有將哲理融入劇情的才能,但這部片賣弄東方思想的意圖也太明顯,

我真的很怕看到一堆人大談氣、陰陽、平衡之類的東西啊!

LA1.jpg

L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