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ed.jpg

這種無聊的題材本來相當不對我胃口的,但最近每隔一陣就會收到紅色炸彈,

再加上看到這則新聞,就忍不住動手了:

傳簡訊「很想去死」婚禮喬不定,男警吞槍亡

……前天兩人討論婚禮事宜,疑意見不合起爭執……一時想不開走上絕路。

節錄自:壹蘋果網路

說真的我覺得新聞裡的準新娘非常倒楣,並不是說我贊同為婚禮籌備吵架,

而是我相信一比之下,警務工作裡的辛勞與挫折還可能更大,

就算這位準新郎真是在爭執後自殺而已,也頂多是最後的一根稻草效應而已,

再說同樣的情境,去自殺的也可能是準新娘,輿論搞不好還因此反過來罵準新郎。

不過,撇開新聞不談,朋友在婚前因為婚禮籌備吵架的事情早就時有所聞,

而吵到兜不攏、婚結不成順便上新聞的例子也不少,可見婚禮籌備有多惹人厭。

就算不考慮其他因素,兩人間只要有一人極度重視細節(通常是女生)就有得玩,

預算如果無限也就罷了,但畢竟不是大家的老爸都姓郭,或者月薪動不動就數十萬出頭,

在有限預算下要兼具飯店排場、位置、菜色以及婚紗、喜帖、喜餅等其他,光想就很崩潰,

更不要說還有其他以「父母親友」為名的閒雜人等以關心為由出一堆無用的意見,

比方說哪天比較吉祥、誰的生辰八字在哪天跟什麼相衝所以應該怎樣之類的,

搞得好像要結婚的是其他老人家而不是新人似的,莫名至極,

而以上現象已經多到難以視為特例,更說明了許多人對「儀式」的偏執。

說真的我對一切儀式都不算反對——雖然我的反宗教立場很容易顯得那樣!

只要當事人高興,堅持到太空或海底結婚也是很酷的選擇,但重點是「高興」,

儀式本身沒有價值,儀式背後的意義以及能達到的效果才是價值,

辦了一場別緻的婚禮搞到夫妻倆精疲力竭又不欣喜,那還不如簡單點去公證算了。

事實上「結婚」本身就是儀式到極點的一件事,背後的意義隨人怎麼界定,

如果對彼此的感情夠有信心、並沒有要生小孩,說真的我看不出結婚有何必要?

很多人都很習慣地說「想得到眾人的祝福」,但我一直聽不懂這句話,

感情是你們倆在談、床是你們倆在上、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也是你們在考量,

關「眾人」什麼事?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祝福你們,合不來的就是合不來,上帝也幫不了的!

硬要說,「想跟眾人分享新婚的喜悅」是我目前最能接受的理由,

雖然這件事好像也不能得出非得去登記為法律上的夫妻這種結論,這就是儀式的奧妙之處!

講了半天的廢話,重點只有一個:要幹什麼都可以,請開心地去幹。

結婚有沒有價值與必要,這是個人信仰的問題,也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我可以認為理論上它沒有任何價值,你也可以認為其中意義極端重大、不可忽視,

然而重點是:不管價值如何,只要你不能開心地將它完成,前面的想法都成了空話。

不管你怎麼看待婚姻或婚禮這件事,「讓自己與另一半開心」應該是最基本的,

連這都做不到,搞得一趟下來烏煙瘴氣的,還不如公證完把錢與時間拿來度蜜月。

不過聽說有女生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場夢幻的婚禮(最好還打扮得像芭比),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願望可悲至極(比我希望有機會上到佐藤江梨花還可悲),

但這畢竟是個人選擇,果真如此,那希望妳努力讓自己變得超美,

然後釣到婚禮預算無上限的小開,或者乾脆找個Wedding Planner在一起好了,

反正重點是婚禮嘛,至於是跟誰在一起有那麼重要嗎?

而如果你相信重點是「跟誰在一起」,那我相信你不可能為這種事跟另一半吵,

而如果你的另一半也有這樣的想法,我相信你們的婚禮籌備應該輕鬆得要命才對,

以上當然忽略了你們兩家可能存在的、難纏囉唆的老父老母,

不過,反正愛情無敵,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