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jpg

我最近覺得,部分文人寫出來的評論實在過度恐怖,

以大量贅字陳述毫無參考價值的垃圾意見,還能賺稿費兼毒害無知青少年,

近來最佳的代表為張大春,其他作品我沒意見,但評論部分垃圾佔十分之九,

楊照這篇垃圾度當然比不上張大春,但離通篇謬論也不算遠。

鼓勵多生不如鼓勵早生/楊照

……與其將誘因放在鼓勵大家多生第三個,還不如換個方向,鼓勵大家早一點生。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楊照寫了這麼一大篇,大概能濃縮成三個點:

一、人越來越老、孩子越生越少,將拖垮嬰兒用品業、教育業以及其他就業狀況。

二、政府應該想辦法讓大家努力生小孩。

三、與其鼓勵大家多生一個小孩,不如鼓勵大家早生小孩。

第一點,基本上是唬爛,為了救嬰兒與教育業而生孩子,根本是本末倒置,

別忘了有另一個新興市場叫「老年市場」,不然一堆老人退休了要幹嘛?天天看電視?

市場本來就會根據人口結構產生對應的產業演化,這就是市場機制的美妙之處。

現在政府資助許多沒用的破爛學校,已經是毫無經濟效率與正當性的惡行,

楊照還想要大家跳進來生小孩、只為了救這些經營不善的廠家?神經病。

第二點,想不想生小孩,人民自己會決定,經濟已經夠破爛,神經病才會拼命生,

而政府沒本事搞好經濟、不自我縮減規模還忙著擴編,這叫佔著毛坑噴屎上牆壁,

如果還要政府鼓勵大家生小孩,這叫做「懲罰節制而不生小孩的模範國民」,

那些理性考慮自身經濟條件、決定不生或晚生小孩的人,憑什麼繳稅補助別人?

更不要說許多小孩之所以被產生,是因為父母不小心、或者對經濟狀況不留心!

這種人不去罵他已經夠寬容、楊照還要政府掏別人的錢來補助他?腦袋壞掉啊!

而第三點就不用說了,二十五歲前生小孩?

多少人二十五歲前還在唸書、在當兵,了不起出社會三年、能賺多少錢?

以現在的平均薪資,二十五歲的夫妻,要自己活得穩當已經有點吃力,

還要養小孩?政府要補助多少才能讓他們較安心?更不要說這還是拿別人的錢!

楊照的好意我不會去質疑,但提出的見解如果是屁,再怎麼好意也沒意義,

那些虔誠到腦殘、不送子女去看醫生的母親,或者迷信到拿香灰水給孫兒喝的祖母,

一個比一個好意,而好意的結果是差點把孩子推到地獄裡,現在的楊照也差不多!

楊照如果那麼想幫助社會,請不要給政府增稅與浪費錢的理由,

請吃威而剛去跟人生新的小孩,請自己掏錢出來資助年輕的父母,這才叫有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