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less.jpg

邏輯與常識跟洪蘭同等水準的李家同又開講了:

 

珍惜健保/李家同

 

……我真是幸福,我已退休,但我不必擔心健保的問題,因為我們有全民健保。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如同洪蘭,李家同也罵過年輕人沒常識,然而他這篇文章就是常識缺乏的典範,

 

而這次他所欠缺的,是連沒唸過書的野蠻人都有的常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推動全民健保就能解決醫療問題,那所有政府一起來搞不就世界大同了嗎?

 

有那麼簡單就好了!然而全民健保至少面臨的兩大問題,政府可不會民眾強調,

 

其一是政府介入健保市場導致的必然無效率,其二是醫療研發資源的嚴重短缺。

 

就前者來說,看看李家同提到的英國、日本與瑞士,全部都是稅賦極重的國家!

 

至於台灣健保費之所不高、稅賦又不重,目前是因為政府在背後亂燒錢加舉債!

 

而台灣健保的虧損早就不是新聞!虧損一天不解決,人民荷包就會不停地漏水!

 

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英、日、瑞、台的國民都以各種方式付出代價!

 

那美國昂貴的醫療服務是怎麼回事?要死了,就是因為這樣,才有醫療研發啊!

 

試想,當藥廠開發出的新藥,面對各國的全民健保導致獲利減低,那會怎樣呢?

 

答案是所有的罕見疾病都不用研究了!低獲利的藥品也不用搞了!這很嚴重啊!

 

拜託,用點腦,今天藥廠如果沒錢賺,為何要搞研發?憑著一顆慈善的心腸嗎?

 

李家同老頭之所以能享用各種進步的醫療科技與藥品,難道是靠全民健保來的?

 

不是!是靠美國為主的醫療研發!你不去膜拜人家、卻在這放屁,腦袋壞掉啊!

 

是說,等到美國也搞出一個全民健保,得罕見疾病的各位,可以準備寫遺書了。

 

在目前各國醫療產業的管制下,罕見疾病研發已經夠緩慢了,那再加上健保呢?

 

等於宣判死刑啦!趕快去嗑藥雜交,然後去左派天堂跟左派上帝喝咖啡聊天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符常理的便宜甚至免費的,最後都是昂貴到要人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