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L.jpg

《日和:世界末日篇》不管看幾次都很好笑!好笑歸好笑,其實還蠻有哲理的。

 

這哲理就是——那種教導你假想世界末日以珍惜人生的哲學都是他媽的在唬爛!

 

畢竟如果明天就會發生《二零一二》等級的大災變,今天能幹的事未免太多了!

 

溫馨一點,可以花所有時間跟父母親戚同學朋友說珍重再見、來生還要相聚哦!

 

取巧一點,可以拿出信用卡拼命刷、去地下錢莊借錢、然後找個地方豪賭上妹,

 

極端一點,想怎麼反社會,就趁現在吧!殺人放火強暴又如何?都世界末日了!

 

當然還有另一種比較溫和的說法,那就是「要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活」,

 

「因為每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所以要努力度日、不要留下悔恨與遺憾」,

 

聽起來好像還蠻有道理的,但卻是完全不實際又沒道理的極端白癡行徑啊!

 

試想,我們每天的生活,本來就是建築在「對生命有一定掌握」的假定上,

 

所謂的掌握,是指類似「在可見的將來、我不會莫名地死去」之類的掌握,

 

雖然我們無法百分之百肯定,但基於某種經驗法則,我們相信這樣的預期,

 

基於這樣的預期,我們工作賺取生活所需、與朋友及情人相處並發展關係,

 

更因此衍生了學習、儲蓄、保持身體健康等「以還有未來為假定」的行為,

 

而這些行為在「知道現在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之下,幾乎都失去了意義,

 

我現在花時間運動、學日文、讀經濟、看新聞,因為我相信這些對我有益,

 

然而如果明天我就得死呢?幹,什麼經濟學與日文動詞變化啊,通通丟掉!

 

至於要姦淫擄掠還是跟家人相聚,那可以想想,總之不會做運動跟看新聞!

 

把每天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活?儘管試試看吧,看你能變成什麼蠢樣。

 

最後,海報跟標題完全沒有關係啦,只是覺得魚黑黑的一副相當有末世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