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2.jpg

趁休假的空檔跑看了《忍者刺客》,一句話總評:這是近年來最佳的忍者電影!

 

不是因為武打設計前所未見或攝影運鏡驚人非凡,而是因為忍者電影多半很爛!

 

而且,劇情通常千篇一律,忍者集團一定有千年歷史,並活躍於現代地下社會,

 

即使殺了一堆人,就是死都不留下證據,所以有關當局通常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至於男主角,不是以前是忍者,就是倒楣碰到忍者、然後急就章變得超級厲害,

 

前者類似《忍者一條龍》到《美國忍者》,後者我想得到的是《緊急獵殺令》,

 

這類電影通常相當二流,從服裝到武打都極端彆腳,然而《忍者刺客》不一樣!

 

有了《駭客任務》相關製作群,整個質感大提升,血腥度也高,算是夠誠意了。

 

劇情蠢不是重點,這種電影還沒見過劇情不蠢的,然而有幾點我仍忍不住抱怨:

 

首先,內心戲也太多了!誰在乎Rain想要報仇的細節!這種事情快速帶過就好!

 

而且憑什麼出現軍隊大亂鬥啊!有一半的忍者被機槍與火箭砲打死!成何體統!

 

最後還靠瞬間移動決勝負!而且是超老套的女人中劍男人發飆!老套到流淚啊!

 

老套也罷,有時間演無聊致死的感情戲,為何不花點時間讓大魔王多威一下啊!

 

話說本片的感情戲真的是很無聊,無聊到讓我懷疑導演是故意挑戰觀眾的耐心!

 

感覺就像是:「我知道你花錢想看砍人,老子就偏要拖時間惹火你!哈哈哈!」

 

然後我就真的被惹火了!拜託不要再來個四目相對了!給我武士刀!給我肉塊!

 

罵歸罵,我還是有被娛樂到啦!雖然有些地方光線實在太暗,但大體上可接受,

 

Rain為這部片練出來的身手與身材都有到位,臉是唯一的缺點但這個無法勉強,

 

反正打鬥中臉不是重點,所以明明就比較帥的袁瑞克還是被Rain當牛排砍爛啊,

 

小杉正飾演的忍者師傅則是繼Rain以外唯一夠殺的角色,可惜死得實在太草率。

 

當然這部片還是有啟示的啦!比方說,在殺主角以前,千萬不要亂砍他的女人,

 

惹他發威實在太危險了啊!就算不殺他也要把手腳砍斷,沒砍斷東西是沒用的!

 

最重要的是,就算是身為忍者,也不要再廿一世紀堅持用刀與飛鏢而不用槍啊!

 

武士刀與飛鏢有多貴!手槍與子彈多便宜!預算那麼多,不會去買滅音手槍啊!

 

重點是殺一個目標收費一百磅黃金!粗估是六千萬台幣!根本是殺手界的黑店!

 

這些錢拿去請傭兵持滅音來福槍,簡直可以請一個小隊了!根本不用請忍者啊!

 

如此食古不化的忍者,都廿一世紀了連槍砲彈藥都不想用,活該被時代淘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