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jpg

那天看到這則新聞:

 

中情局「詭計騙術手冊」上市出售

 

……如何把藥片藏在火柴盒中,然後借點煙引開對方注意力,把藥片投入飲料中。

 

節錄自:BBC中文網

 

非常希望有中文版,如果沒有,只好硬著頭皮去Amazon買了。

 

倒不是說這之中有什麼了不起的間諜技術,現在想必有其他更精緻的諜報技術了。

 

然而,不倚賴高科技達到艱難任務的技巧,總是很令人著迷。

 

想到《間諜遊戲》裡的勞伯瑞福,看起來已被時代淘汰,卻能以小博大把大家搞得團團轉。

 

再扯遠一點,能不倚賴高性能工具甚至空手殺人的技巧,也同樣令人著迷。

 

《終極追殺令》裡尚雷諾對娜塔莉波曼解釋道:先用來福槍、再用手槍,最後才是小刀。

 

他沒有提到空手,不過要是有殺手「堅持空手」就真的就驚人了。

 

這大概是為什麼《範馬刃牙》再扯我都看得下去,「空手挾持核電廠」這觀念實在很迷人。

 

現實感稍微強一點的是《危險調查員》裡提到代號「赤色的風」的蘇聯特工,

 

這種特工的專長是不攜帶任何刀械到達任務現場、然後就地取材直接殺掉目標,

 

因為都是現場拿的鋼筆、領帶甚至樹枝之類的東西,所以根本沒辦法被追查。

 

當然這種東西不可能在《中情局詭計、騙術手冊》看到,只是突然想到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