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jpg

有個反性剝削聯盟開了個記者會:
 
反性剝削聯盟指出,國外婦女團體抗議國內性產業政策
 
……台灣逆勢欲讓性產業合法化,在全球努力反人口販運中,啟不開大門讓合法掩護非法?
 
節錄自:中央日報網路報


就像所有保守團體,反性剝削聯盟重複著道德與禁制的老調,將性產業與人口販賣與暴力犯罪等項目掛勾,企圖證明性產業本質上的邪惡!然而,腦袋有正常運轉的人只要動用基本的邏輯推理,就能發現其毛病。

 

腦袋有正常運轉的人應該要想到:與人口販賣有關的,難道只有性產業嗎?當然不是,怎麼可以漏掉「運輸業」這個項目呢!為了把被暴力宰制的可憐婦女從甲地運到乙地,要有相關的運輸配套才辦得到,從海路航運到陸路貨運都有可能,總不能叫婦女們背著包包步行吧!所以,反性剝削聯盟怎麼不把運輸業禁了?再說運輸業的影響層面可廣多了!軍火、毒品、黑心商品,一切你想得到的犯罪,都與運輸業有關!相較於性產業,運輸業才是超級恐怖的禍害!反性剝削聯盟怎麼能漏了運輸業?

 

有人說:不對!運輸業不是罪,有罪的應該是「利用運輸業犯罪」這件事,說得好!那性產業又何罪之有?有罪的為何不是「利用性產業犯罪」這件事?所以我們應該問的是:一、人口販賣的主要動機是什麼?二、如何打擊人口販賣?前者有助於瞭解人口販賣的起因,後者則是針對人口販賣之罪犯進行取締,而應該不難發現,人口販賣就像所有犯罪行為一樣,「有利可圖」是其主要動機,

換言之,「以人口販賣的方式參與性產業有利可圖」是問題的根源,而我們能繼續問下去的是:「為何以人口販賣的方式參與性產業是有利可圖的?」

 

答案很明顯:因為性產業不是被禁止、就是被嚴格管制,合法供給無法滿足需求!

 

這管制還不只是針對性產業的,基於保護主義所造就的移民管制本身也是個問題,所以,就算有許多女人「自願」進入性產業,也不大容易如願,因為移民很困難!層層管制之下,不管性產業是否合法,其利潤都驅使著犯罪集團的介入!這道理跟「毒品」之所以牽涉到大量暴力犯罪是一模一樣的!也因此,反性剝削聯盟如果真能長期影響政府、讓性產業繼續禁制或高度管制,人口販賣不會少、犯罪集團也不會退,其倡議只會讓更多的婦女受害而已!

 

真想幫助女性,應該創造更自由化的環境,讓黑道沒有獲利的空間,君不見少有黑道搞菸酒,因為管制較少、獲利空間減少!毒品跟性產業也一樣!如此簡單的供需原理,在近乎所有產業都被驗證過,忽略這點,什麼問題都無解!然而,反性剝削聯盟的諸君仍拿著不合現實與邏輯的老調,想以禁制來解決問題!對這樣的團體,我們能期待什麼?不要以為善意與誠意就能解決問題!事實上我還不確定這些傢伙真的有善意與誠意,至少勵馨基金會我就看不順眼,智障主張一直出、假慈善真法西斯,這種團體越多,只會讓生活越難過而已。而有志之士如果真想反性剝削,最好先把大腦練一練,才不會流於胡扯非為。

 

話說回來,「性剝削」這個詞根本沒有意義,真正需要反的,是其中的暴力元素,還是說我們需要創造「餐飲剝削」、「電信剝削」、「摩鐵剝削」等詞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