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jpg

前幾天在自由看到這則有趣的新聞:

整型醫娶素女,打造F奶嬌妻

整型外科醫師,對一名女子的平庸長相感到不滿意,但他相中對方「有潛力」……

……展開大改造,前後進行了八次整型手術,讓素人妻變成了美嬌娘……

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無法認同這醫生的行為。

有人懷疑這醫生根本不愛妻子、只想滿足自己的創造慾。

有人將完全改造聯想到完全的控制慾。

更有人指稱這妻子對醫生來說、不過是黏土般的存在罷了。

在噗浪上還看到不少其他評價,但大體上不脫稱奇與批評。

印象中「沒看到任何人相信醫生對他妻子有真正的愛情」。

身為不大談愛情的人,我也不是很想幫他辯護。

「愛」跟「神」同樣不可證,大多數人說的愛,都有更精確的描述方式。

只是我仍很好奇那些批評的人,真的知道自己在批評什麼嗎?從身邊開始看吧。

當男人送給女人其夢寐以求的鞋子或服飾時,大家會怎麼評論?

有人會說男人很體貼、甚至很愛她,有人會說送東西與愛情無關。

但沒有太多人會斬釘截鐵地說「這男的絕對不愛她、只是想以禮物控制她」。

好,那如果男人付錢讓女人去打玻尿酸呢?是體貼、愛或是控制?

若不清楚是女生主動想打、還是男生要求女生打,我們很難做什麼判斷。

但如果採用同於鞋子與服飾的標準、假定女生就是想打玻尿酸,那就沒問題了。

以此類推,如果女生想要的是拉皮、隆乳或抽脂,男生又願意付錢,有何不可呢?

誰能說這男生的付錢行為「絕對是控制而無關愛情」?沒有人能。

現在,新聞中的醫生只是更進一步,自己動手做了手術而已。

當然,我不知道這女人想不想整型,或許她貪圖的是醫生的錢所以隱忍之類的。

這些東西,從新聞上看不出來。

但我們幾乎可以確定「與這醫生結婚並接受其手術是這女人的自由選擇」。

如果這自由選擇裡也包含了女人自己審美觀,那這醫生不就是成全她了嗎?

更有甚者,誰敢保證這醫生不是「純粹愛上這女人的內心」?

許多人可能會質疑:如果愛上的是內心,又為何要那麼費力去整型?

其實,只要把男人對「性」與「愛」的看法考量進來,就會發現這不無可能。

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男人對女人的情感與性慾未必有關連。

對男人來說,聯絡最平凡、交情最深厚以致於最適合相處的女人未必是最性感的。

就算有女人現在是最性感的、她的地位也會隨著其他新鮮貨色的出現而改變。

美貌與性愛是消耗品,雖然必要、但邊際效用減少的速度卻快到悲哀的程度。

因此,愛上一個長相極平凡的人,絕對是有可能的。

再加上,此案的主角是個極度瞭解美的膚淺、又擁有改變外表技術的人!

難道沒有這個可能、他確實清楚自己的所愛、又透過技術來滿足自己的欲求?

先承認「性」與「愛」的分離、再透過後天的技術拉近其距離,並非完全不可能。

當然,這是相當理想化的想像,要想出這醫生不愛妻子的幾百種可能倒是很容易。

只是,要幫其他夫妻其實不相愛想出同樣數量的可能,也沒有比較難。

所以,誰知道呢?或許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