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N.jpg

本來對美國牛議題沒興致,然而近日為美國牛跟同樣討厭馬政府的家人吵了起來!

當時我說美國牛沒有媒體講的那麼恐怖、結果家人說我「足以當馬政府代言人」!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直接拿大便抹在臉上那麼侮辱人!於是就不顧情面的大吵了。

這事件再次證明:除非立場相同,或耐性足夠,否則不要跟任何人面對面談政治!

好了,這標題很清楚,我是贊成開放美國牛的!從帶骨牛肉到牛內臟,通通贊同!

不過在你開始罵我、或者指稱我支持馬英九政府時,請注意我贊同的還有非常多!

我贊同開放鹽酥雞、臭豆腐、蚵仔煎與路邊碳烤!

我贊同開放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與所有速食!

我贊同開放可樂、汽水、沙士以及一切碳酸飲料!

我贊同開放香檳、高樑、威士忌與白蘭地等酒類!

有人大概要說我有病,這些東西本來就開放了,我是在哭夭什麼?

問題是,這些東西如果大量食用,就算不死也會重病,為何不禁?

而若你覺得以上不需要禁,那為何「致病因果不明」的牛肉要禁?

對!這就是狂牛症與人類腦疾病之間的真正現況,「因果不明」!

因果不明不是說完全無關,只是不到「大量吸菸則極可能得肺炎」這種強度。

要知道,如果狂牛症與海綿腦之間的因果關係已建立,美國內部早管制爆了!

並不是說美國政府多麼有道德,純粹是其近年「熱愛管制」特性的展現而已。

同樣的問題也反映在基改作物上,近年這玩意兒被嚴重地妖魔化,強過車禍!

我可沒說吃美國牛超健康、吃基改作物會變得像大樹一樣!千萬不要誤會啊!

我只表達的只是:當今合法的食物中,確定短期能造成直接危險的東西更多!

記得《麥胖報告》嗎?三餐吃麥當勞一個月,幾乎準備住醫院!恐怖不恐怖?

不要說麥當勞,鹽酥雞也一樣!各位以為二十歲就中風或胃癌的人怎麼來的?

可是,大家不怕上述食物,卻害怕「不知道幾年後才會致病發作」的美國牛!

這是怎麼回事?恐懼感有沒有那麼不成比例?

然而就算我肯定鹽酥雞的危險性超越美國牛,我仍贊同大家買鹽酥雞的自由!

事實上,不要說鹽酥雞,我同樣支持開放毒品的持有與買賣!

因為,從頭到尾我的原則只是很簡單的「無傷他人、自由選擇、自行負責」。

如果你有權進行危險的極限運動與海釣,你就有權自己承擔風險、大口吃美國牛!

政府管制美國牛,一如管制所有東西,不是為民謀福利,而是限制人民的權力啊!

台灣人迷信大政府,導致行事嬰兒化、又將政府萬能化,以為什麼都要靠政府管!

事實上在無管制的世界裡,每人都能依風險偏好進行抉擇並負責且不會害到他人!

這不是什麼空想,現在許多廠商跳出來聲稱使用澳洲牛,就是鐵一般的證據。

根本不用政府操心,害怕業績下降的產商只要知道你討厭美國牛,就會自清!

如果你還是擔心、害怕有店家偷偷使用美國牛,你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防制!

比方說,你可以要求店家出示採購澳洲牛的證據,無法出示者你就拒絕消費。

你當然可以完全不要吃牛肉,直到世界衛生組織願意替美國背書才重新消費。

這時有人又要說:那骨粉呢?骨粉防不勝防啊!開放了,吃下什麼都不知道!

老實說,這疑慮的解法,與上面完全一樣,你仍舊能把你的憤怒傳達給廠商!

能夠讓牛排店自清的力量,同樣能讓其他加工品廠商站出來替自己說明。

更有甚者,你與其擔心受感染的骨粉,還不如擔心被污染的水源對食物鏈的影響!

你每天吃的菜都可能有污染,你要不要全部拿到醫學中心去檢驗?結果會嚇死你!

真的想以科學來檢驗美國牛與其他食物的危險性,你遲早會發現你是在嚇自己!

所以,追本溯源,我仍要重複強調我的原則:無傷他人、自由選擇、自行負責。

怕的人不要吃,不怕的人自己吃,誰都沒有犯到誰,就那麼簡單!

拜託,成年人都可以大方買煙去抽了,結果你擔心吃美國牛?有沒有槁錯啊!

從台灣到美國,許多人欠缺的是對「他人不同於自己的抉擇」的尊重!

這次的美國牛事件,完全被炒作成「藍與綠」或「疾病與健康」,完全搞錯了啊!

用這個例子我們應該要再次瞭解:靠政府把關沒道理!尊重大家的選擇才是真理!

話說回來,YouTube上這個〈你準備好吃美國牛內臟了嗎?〉還是非常好笑的!

特別是那句「看假球吃美國牛,人生夫復何求?」真是讓我笑到顏面抽筋了啊!

而到此我也要強調:那些贊同美國牛開放的人,不必然支持或肯定馬英九政府!

事實上馬政府從決策到溝通上都爛得很!到底誰會笨到以為他們支持自由經濟!

看遍ECFA、美國牛、毒品、賭色、電信與所有被管制產業,我們早就可以確定:

馬英九政府(或台灣的政府)是沒有信念的!不信自由經濟!也不信福利國家!

他們只在乎鞏固權力!然後想開放時大談自由經濟、想管制時就炒作福利國家!

所以只有假的自由派與腦袋裝屎的智障才會覺得其開放美國牛跟自由經濟有關!

而上述影片中有一句很經典的話:「人們自己把關,政府還需要存在嗎?」

那句話的原意顯然是憤怒的哀怨!感嘆人民繳稅給政府結果政府什麼都沒有做!

然而在這裡我必須說:是啊!你以為政府能做什麼好事?就是做不好什麼事啊!

不用太仔細就該發現,你繳的大部分稅金,不是用於無效率的專案就是被吞掉!

健保、公辦教育、擴大內需方案,有那個在精打細算?不是倒的倒、虧的虧嗎?

所以,美國牛事件只是再一次地提醒我們:靠自己、靠市場、靠自由才是正道!

政府應被限制、被縮小、甚至被消滅!靠著自主的參與才可能創造最大的利益!

而一切政府的管制,都是所有人放棄自我負責與墮落的藉口!

所以我支持開放美國牛!政府再破,你都有吃美國牛的自由!

而如果我講了這麼多,你還以為我支持馬政府,我告訴你,你他媽的是白癡!

你的白癡度甚至遠高於這些日子以來拼命認定我支持民進黨的白癡!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