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V.jpg

超有品又對通訊傳播產業超有助益的NCC發威了:

文茜介紹美食,NCC開罰六十萬;陳文茜斥傲慢栽贓《娘家》拿可口可樂也罰

《文茜的夢想驛站》介紹金典酒店一品宴菜色,被認定替特定商店產品宣傳……

……民視連續劇《娘家》也因在劇中置入性行銷可口可樂,被罰四十二萬元。

節錄自:壹蘋果網路

記憶不要太差的人,應該都會忍不住想起這新聞:

政府買新聞,奧步推政策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公開呼籲政府不要再以置入性行銷手法侵蝕媒體專業……

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只准州官拉屎、不准百姓放屁,就是這個意思啦!

而《文茜的夢想驛站》或《娘家》還不是新聞勒!置入性行銷是有什麼問題啊?

NCC這種管制除了增加節目製作難度、阻斷電視台創造營收,還有什麼積極作為?

反過來說,政府在各電視台散佈多少錯誤資訊、採購多少假新聞,又要怎麼規範?

到底還要多少例子,才能讓所有人搞清楚政府只會濫權、不會自制?

到底要多白癡才會看不出NCC以及政府管制讓我們不可能做出《料理東西軍》?

更不要說《黃金傳說》這種極商業性的節目,以NCC的標準,大概要罰幾千萬吧!

而撇開比較沒爭議的、非新聞節目不談,新聞又為何不能置入性行銷了?

NCC的學者專家們要白癡到什麼程度,才會不知到「公關稿」這玩意兒的存在?

只要公關稿存在的一天,要在新聞裡光明正大的搞行銷都不會是問題的!

把企業的新產品或方案包裝呈產業趨勢報導給大家知道,每天都在發生!

這些東西跟置入性行銷的分界在哪?模糊得很!任何傳播學者都訂不出分界的!

更有甚者,就算我們退一萬步,假設搞置入性行銷的企業都很邪惡好了!

那又怎樣?再邪惡,也不過就跟花錢買新聞的政府一般邪惡不是嗎?

再說,只要資訊夠流通,企業買新聞或置入性行銷的事實終將會被大眾知道。

而大眾知道後,就會考驗新聞媒體的可信度。

新聞媒體的可信度是否重要?在一個自由競爭的市場裡,這必須由閱聽人決定。

只要閱聽人「真心在乎」新聞媒體的可信度,沒可信度的媒體就會失勢!

而如果大家只是嘴巴上在乎可信度、實際上僅看腥羶情色,那媒體也只是投其所好而已!

不要以為靠政府管制有辦法產生公正不阿的媒體!這種事只是純粹的幻想罷了!

現實很明確:政府有充分的動機要欺騙人民,我們不能靠政府創造公平的媒體環境!

只有自由度夠高的媒體環境,才能創造出真正據可靠度的媒體!

其實,雖然我們總說現在的媒體很爛,但難道戒嚴時期的媒體會比較優秀嗎?

報喜不報憂、美化領導人、毒化人民身心,卻還能靠管制獲利,怎麼可能比較優秀?

相較之下,雖然現在聯合中時自由各有其偏頗,但偏頗之處很容易被發現!

而聯合中時再怎麼挺馬政府,也得多少找些點批評一下、不然會被完全淘汰。

這就是自由競爭的可貴之處!雖然,台灣的媒體環境仍不夠自由,政府管制太多。

如果從平面到電視媒體的管制能撤除,我們將會有更多的選擇。

如果有線電視的頻道選擇更具彈性,只要你討厭TVBS或民視,你就能立刻退租。

因為你成立刻退租,新聞台當然必須更努力滿足包括你的閱聽人!

也因此,只要有新聞台搞了不當的置入性行銷,你馬上可以用退租來制裁它!

而只要大眾真的在乎新聞可信度,不信的媒體就會倒光,不像現在怎麼罵它都能生存。

所以,如果你真的在乎公正的媒體,你應該反對NCC!反對政府管制!

當然,我只是純嚷嚷而已,台灣人可相信政府了!多希望政府管好小孩跟國家經濟啊!

所以即使政府新聞買得在兇、又出手箝制民間媒體,也不會多生氣的啦。

大家又被長期洗腦,好像置入性行銷是洪水猛獸似的,這點,好萊塢的想像力豐富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