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如果按個鈕,就能讓你賺一百萬美金,代價是陌生人的死亡,你幹不幹?

這就是《百萬殺人實驗》的劇情,要不是卡麥蓉狄亞,實在很難注意到這部片。

雖說是著名科幻大師的短篇小說改編,但短篇小說本來就未必能發展成長片。

史蒂芬金的〈猴子〉我覺得非常精彩,但弄成電影會有多破爛,不用看就猜得出來。

再說這種以鉅款挑戰人性進而誘導殺人的,早就不新鮮了。

最近較傑出的例子應該是泰國片《十三駭人遊戲》,而且還沒有娘砲到按鈕隔空殺人。

而更早的《惡魔咆哮》則是更有趣的例子,可惜最後執行成果不佳。

《惡魔咆哮》裡頭,有個遠古的惡魔聲稱能實現你的願望,結果當然不會萬事美好。

比方說,若你許願想要一百萬,他就會讓你的母親墜機、保險金理賠就是一百萬。

若你許願想要(盡情做愛爽到)燒起來,他就真的讓你全身著火。

若你許願想要逃(出既有無聊的生活),他就把你變進密封的水缸裡,讓你真的想要逃。

總之,就是個很討人厭的惡魔,這部片還拍了很多續集,好萊塢電影台常轉到。

如果你覺得看起來實在太熟悉,大概是因為你看過《神鬼願望》吧?

說穿了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願望要達成,不是有人付出代價、就是有副作用。

所以《百萬殺人實驗》到底有什麼可以玩?我目前想不出來。

這中間有道德的爭議嗎?大概有吧,但實在小的可憐,除非加入其他設定。

而老實說,與其扯到道德,「無法預期的其他風險」才是這個「交易」的恐怖之處。

畢竟,我想不出有誰會付一百萬讓我隔空殺一個跟我無關也不會讓我受害的人。

要說某富豪純粹因為好玩想考驗人心,實在太說不通了,簡直是詐騙集團。

而如果我有辦法「百分之百」確定殺到的人與我完全無關、且不會追溯到我,我幹不幹?

當然幹啊,一百萬耶!美金耶!

B2.jpg

B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