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挺失望的。

從預告片我們已經知道,這部片有《獵殺代理人》混《絕命尬車》,這本來是很棒的。

前者讓本片有機會賣弄深度,後者則提供了玩弄殺戮的材料。

就設定來說,本片比《獵殺代理人》更值得討論,因為其中有自願放棄自我的人們。

在片中,除了傑瑞德巴特勒參與的「天地逃殺」遊戲外,還有另一個「真擬人生」。

概念上同於現行的虛擬角色扮演,然而玩家可直接操縱選定的真人進行遊戲。

被操縱的人,代替連線的玩家飲食、跳舞、做愛,也可能在之中搞得頭破血流。

然而,只要有錢拿,總是有人願意冒著被虐待或中出的危險,擔任被操縱的人。

很遺憾的是,這部分在片中只有約略提及,並沒有被深入探討。

不過,這部分的遺憾,還比不上動作場面被搞砸那麼令人遺憾!

事實上,不難看出本片的動作設計本身應該是很棒的,爆破、追逐、武打都不錯。

然而,導演顯然在《快克殺手》系列玩影像玩上癮了,導致本片視覺上到了爆衝的地步。

好端端的場面被一堆討人厭的晃動、剪接或其他搞得難以直視,徹底的浪費。

幾場「天地逃殺」的亂鬥明明很有《黑鷹計畫》的味道,但幾乎都搞砸了。

整個畫面充斥著導演們不知節制的氾濫,誰殺了誰反而顯得不重要了。

到頭來,本片竟然比不過《絕命尬車》那般高潮迭起,這點還真是大出我所料。

視覺混亂之餘,傑瑞德巴特勒從頭到尾毫無敵手也讓人很洩氣。

看似位高權大的遊戲天才,非常簡單地就被他撂倒了,結束得相當倉促。

總結來說,從內涵到娛樂效果都沒有到位,完全在視覺的賣弄中迷失而渙散。

原以為看完細膩——或瑣碎——的《胡士托風波》後會覺得本片極致精彩的……

沒想到走出戲院的時候,竟覺得《胡士托風波》的笑點還比要有娛樂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