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jpg

雖然是前天的東西,但張大春這篇文章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如果不是為了民主/張大春

然而,這壓迫性的撻伐氛圍,難道不正是民主的敵人嗎?

節錄自:壹蘋果網路

我只能說,張大春的民主素養真的是深奧至極,粗鄙如我真的無法瞭解。

雖然,我沒興趣支持或反對抵制陳昭榮這件事,但抵制這件事,跟民主有關係嗎?

如果有一人覺得張大春講話很蠢,所以拒買張大春的一切,這跟民主民主有關嗎?

那如果多達一萬人覺得張大春講話很蠢,決定集體拒買張大春的一切,又是如何?

事實上,不管一人或一萬人,只要沒有侵犯張大春的權利,哪扯得上民主不民主?

而這些對陳昭榮群起而攻之的人,只要無涉暴力或毀謗等侵權行為,又是何妨呢?

如果消費者能根據任何理由拒買商品,那持政治理由抵制藝人又那裡犯到民主了?

覺得陳昭榮醜所以抵制他算歧視嗎?覺得本土劇無聊所以拒看難道要算省籍情結?

別鬧了,就是很單純的主觀消費行為選擇,只要沒有侵權,扣什麼反民主大帽子?

當然,能將陳昭榮的政治立場與表演分開看待很好,但沒有人有義務遵守這原則!

任何消費與收視行為都有主觀因素,而只要無涉侵權,這主觀因素就是該被尊重!

而張大春竟拿閃靈出來比?閃靈有主張過什麼反民主言論?有的話儘管去批評呀!

扯什麼毀滅性武器?對藝人的反自由言論加以批評進而抵制,跟丟核子彈可以比?

還壓迫性的撻伐氛圍勒!對名人的公開言論進行批評與抵制就叫做壓迫性的撻伐?

對不起,我真的太粗鄙,無法理解張大春深奧的邏輯。瞭解的人,請解釋給我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