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jpg

本文給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參考。

針對〈就算生出畸形兒,亂倫了又如何?〉一文,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如此回應。 

以下針對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的提問與質疑進行解說。

先重複我的例子:若產檢發現正常夫妻會產下畸形兒,國家要不要強迫他們墮胎?

請注意,我這裡談的不是機率問題,而是在直接提問:人民是否有權產下畸形兒?

很明顯,現行的答案是肯定的,即便確定孩子是殘障,人民也可以選擇將其產出。

既然一般人有權生出「確定會畸形」的胎兒,憑什麼亂倫情侶不能做同樣的冒險?

這樣的說明應該很清楚了:以上根本跟機率無關,跟個人選擇與承受後果才有關。

而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提到飛機的例子,也能延伸出蠻有趣的討論。

是的,如果一台飛機已經破爛到極可能失事,我當然不會鼓勵大家趕快去搭乘。

然而,「不鼓勵」跟「予以懲罰」是不同的,如果有人就是要搭,這是他的選擇。

再說,你我都沒資格對他人的風險認知進行判斷,如果他現在就需要坐飛機呢?

如果他有性命攸關的理由需要立刻搭機所以願意賭上性命,你憑什麼去阻止他?

當然這裡還衍生飛機掉下來害到無辜路人的問題,但這罪過也不是由乘客擔吧?

因為這已經是航空公司的責任問題了,而說到此我也看不出來與亂倫有何類似?

重點是,只要無涉補助與救濟,亂倫情侶生不生孩子都是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再來,魔鬼的辯護律師反對墮胎,這點就有點麻煩了,因為我徹底贊同墮胎的。

贊同墮胎與否是很基本的立場問題,所以請容我跳過這部分討論,直接往下走。

往下走我要問的問題是:只要沒有要別人幫忙養,就算故意生下畸形兒又怎樣?

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不認為故意或無意在此有任何意義。

試問,一對十四歲的情侶未婚懷孕,是故意或無意的對你來說有差嗎?

至少對我來說是無差的,因為都可能造成問題,重點在於我們怎麼面對這種問題?

在此我很確定:禁制與處罰是無意義的,未婚懷孕的比率向來比一般人看到得多。

能做的,應該是讓資訊更流通、讓大家清楚避孕的方式,最重要的是:自行負責。

在亂倫的領域也是一樣的。事實上,研究早就顯示生物本能平均而言會避免亂倫!

然而,「平均而言」的狀況外仍有特例,所以問題就會變成:禁制能否阻斷特例?

從現實來看,顯然是阻斷不了的,亂倫多半會發生在陰暗的角落,無法事先阻斷。

除非投入更多的成本去偵察大家的私生活,否則事先預防亂倫實務上根本辦不到。

而假定「無涉強迫與暴力」的「自願性」亂倫如果就是發生了,處罰了又有何用?

眾人本來就已反對亂倫,排擠與責難已經是極高的懲罰,國家的懲罰能達到什麼?

除了傷害沒有侵害到他人權益的亂倫情侶以外,還真的完全沒有作用可言。

事實上,如果認為法律不管亂倫就會造成亂倫橫行,那還真是天大的誤解。

只要大家平均而言反對亂倫,不管法律怎麼規定,亂倫者都會是極少數的。

亂倫者之所以不算多,不是因為法律禁止,而是因為眾人的態度,請明辨。

所以到此我約略可以做的結論是:

一、從一般人有權生下畸形兒的事實來看,我看不出亂倫者為何無權產下可能的畸形兒。

二、從社會意見而非法律導致亂倫處少數的事實來看,我看不出不禁止亂倫有什麼危害。

而魔鬼的辯護律師提到愛滋病患者帶保險套的問題,在我看來仍不是問題。

因為除非有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愛滋病患故意傳染得病,問題才會發生。

而如果此人明知來人有愛滋病、卻還願意承受染病的風險,這是他的選擇。

萬一因此懷孕,也可選擇要不要墮胎,同樣是自由選擇、後果自負的邏輯。

再來,提到國家不要插手管婚姻關係這件事,我不確定我需要說明什麼。

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詢問是否有配套措施、替代方案,這有什麼前提呢?

前提好像是「婚姻與親屬關係需要靠某機構來管理」,所以才有此問題。

偏偏,這前提本身就是沒有根據的,至少我目前沒看到這樣的根據。

相反的,我非常肯定所謂的婚姻與關係界定,都可以透過客製化的合約來解決。

換言之,你要跟幾個人結婚、跟誰生下孩子、生下之後有什麼關係,都沒問題。

問我肯定的理由?請把一般企業組織的複雜性考慮進來。

當一般企業都能透過合約與規章進行極複雜的連結時,相形簡單的人際關係沒道理不能。

既然無需為超級跨國企業設計定型化契約,那麼我們又何必為婚姻關係訂出那麼多規範?

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還提到大麻問題,這部分我只能麻煩您自行搜尋詳細資料了。

我目前只想簡單做結論:我真的看不出全面開放大麻有什麼特別的大問題?

早有研究顯示大麻從各方面來說危害都比香菸小,沒道理禁大麻不禁香菸。

澳洲與英國有研究顯示吸食大麻物質的受試者在駕駛能力上無異於正常人。

而回歸個人自由來說:一個人不偷不搶不騙、自己吸食大麻,又有害到誰?

如果有人能舉出全面開放大麻的害處,歡迎得很,這論述我可是等了很久!

事實上在娛樂藥物合法化的議題上,大麻合法化已經沒有新的點可以討論。

不客氣地說,大麻之所以非法,「純粹就是大眾無知與主政者無恥」罷了。

最後,「亂倫必然造成家庭反目成仇」這句話是不對的,因為早就有和諧存在的亂倫案例。

事實上,目前絕大部分的所謂亂倫問題,重點都在於性侵與暴力,而非亂倫本身。

而如果亂倫是自願的,最後問題會出在眾人的歧視與排擠,而非亂倫的行為本身。

以上,供魔鬼的辯護律師網友參考。

又,原本用滿城大便甲的海報,後來覺得《魔山》變種人更符合常人對亂倫後代的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