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jpg

以下涉及本片之劇情與結局。

我對校園殺人片的接受度非常高!雖然看起來罵得很凶,實際上愛看得很。

就跟許多人邊罵電視新聞爛、卻還是天天看的意思差不多吧?

《是誰搞的鬼》有上院線的我都去看了,要不是後面幾集沒上,我還蠻想進戲院的!

而那部片最大的遺憾就是珍妮佛樂芙休伊沒有露點!

《下一個就是你》很遺憾沒有在戲院看到,在電視上看覺得喜感相當夠。

《下一個還是你》配便當很順,傳說中破爛至極的第三集我也很想拜見一下。

最近校園殺人片頻出讓我非常開心,年底的《愛妳給他死》也是我期待的片子。

這部《女生殺人宿舍》也不例外,第一次看到海報就決定要看了。

片子不長,從幾個女孩闖禍到後來面對神秘殺手,完全是《是誰搞的鬼》的調。

比《是誰搞的鬼》好的是,片子夠短、露點夠多、殺的人也不少,但水準著實不高。

有幾個彷彿很正的人露點露得驚鴻一瞥,露得很清楚的卻不怎麼樣。

這就是其中一段露點戲,露的人顯然對自己的胸部很驕傲、我到覺得沒什麼。

印象中同段戲《七龍珠:全面進化》的琪琪也有露點,但我竟然記憶模糊?

所以不是我記錯了,就是她的胸部沒什麼存在感……

殺人場面方面,大部分都過度俐落,比較酷的只有兩段,其中一段是嗑藥騷貨被殺。

所以,如果對露點與殺人有很高要求的人,這片的錢可以省下來。

我嘛,雖然對露點與殺人的嗨點都很高,但對於低能片的接受度卻彌補了這點。

光是看著劇中人犯下莫名其妙的錯誤還不自知,我就能得到某種樂趣。

跟本片比起來,《是誰搞的鬼》設定上合理得多,也更值得人同情。

就本片來說,開頭只是一場白癡至極的惡作劇,被整的人又夠智障所以造成大禍。

詳細點說,主角這票姊妹會女孩惡整其中一人的弟弟,讓他誤以為自己害死了某女生。

這票姊妹開心地假裝要協助他進行棄屍,負責裝死的傢伙也很盡責地隨車靜止。

而嚇得腿跟屌一樣軟的男生,整個失去理智,連親手檢查那女生是不是還有心跳都免了。

於是,在大家假裝要找石頭來切割屍體的時候,男生親手把裝死的女生殺了!

想當然爾,裡面最犯賤又無情的姊妹會長自然決定要埋葬此事、裝作沒事。

接下來的事你大概就知道了:她們在幾個月後開始被神秘的兇手追殺。

電影裡的人很奇怪,面對不知名的兇手,通常都自以為能私下解決,造成更多人的死去。

本片的姊妹們就是這樣,在已知兇手殺了至少兩人的前提下,還不願意報警!

這等膽識真的不知道是哪來的,如此莽撞就算全部被殺死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吧?

倒是這兇手也是一等一的滅跡達人,在女生宿舍的浴室殺人濺血,也能弄到沒人發現?

如此身手沒去中情局當殺手實在太可惜,傑森包恩碰到他都自嘆弗如吧。

總之呢,本片就是特務等級的殺手不斷獵殺蠢貨姊妹的過程。

說了這麼多,乾脆把兇手也報出來算了:兇手就是女主角看似規矩的男友!

這設定跟《到底是誰搞的鬼》非常像,差別是兇手這次的本意是保護女主角。

相當瘋狂的好意呀……重點是我在電影走了三分之一左右就懷疑他是兇手了,也太好猜。

為何猜得到?根據《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定理,誰看起來越不可能,誰就是兇手了。

另外片子太刻意營造他的不在場證明——iPhone的衛星定位服務——也是關鍵!

這叫做欲蓋彌彰,當然本片沒有提供其他夠力的兇手候選人也是問題。

也不能強求什麼,這可是《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的編劇,能怎樣呢?

總之就是這樣,瘋狂男友為了保護深愛的女友,決定幫女友把過去徹底埋葬。

而他怎麼發現這段過去的?當事人中有個書呆子,就是這個笨蛋洩漏的。

演這書呆子的,是也有演《女郎我最兔》的露瑪威利,在該片演的也是怪怪女。

怪的是,身為老布與黛咪嬸的女兒,她的條件明明不賴,怎麼老是接這種角色?

而她在電影裡真的很欠殺,只會唸書、抗壓性低,好幾次我都想親手扭斷她的脖子。

偏偏,她就是活到了最後,讓我看得相當不爽啊,我很想看她被砍頭的樣子。

而本片也留了伏筆,兇手最後沒有死,如果要拍續集,拜託先把這傻瓜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