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2.jpg

在朋友的噗浪裡看到這則新聞:

美國科學家預言,廿年後人類可以長生不老!

雷寇茲威爾說……目前六十歲及以下的人,未來都可以長生不老。

節錄自:NOWnews

印象中《太陽報》不是多可靠的報紙,就算是,科學家高估科技發展也不算新鮮。

在《魔鬼終結者》的世界裡,人類在廿世紀末就有天網這種超級人工智慧了。

在《回到未來二》的世界裡,大概再五年,所有的汽車都能輕鬆飛上雲端。

不過如果廿年後真能長生不老,那真是太令人振奮的消息了!

如果能更換器官、改變外表然後活個幾百年,每個人有的可能性將是無法想像的。

朋友對此相當悲觀,她認為在生老病死不再是問題的世界,許多價值將會消失。

我對此倒是非常樂觀,只要不牽涉到強迫,任何多出來的選擇我都很支持。

現在即使有極為方便的資訊蒐集工具,仍有許多人選擇相信所謂古老的智慧。

寧願相信陰謀論,或者兩千年前的宗教文本,也不願接受實驗與數據。

這些人不但沒有被科技影響,反而靠著科技堅定了某種信仰。

雖然我很受不了這些人,但不得不承認的是:他們可能比某些科技領先者還快樂。

在一個人們可以自由選擇改變外表與延長壽命的世界,這些人仍會存在的。

就算不考慮以上,我也相信有人會基於個人選擇不延長壽命。

甚至,就算大家都接受了、所有人都不會死亡了,我也相信會有新的價值會產生。

美的定義隨著時代改變,值得追求的心靈目標也能夠被再定義。

再說,長生不老只要沒有變成「絕對死不了」,還是有很多可能發生的。

活膩了的人大不了去自殺就好了,搞不好會衍生出某種特殊的安樂死行業。

甚至,產生虛擬的生命,純粹以電子訊號的形式活著,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很多人覺得《攻殼機動隊》的世界很可怕,我個人可是愛得很。

能夠透過改造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知識吸收更快速、甚至變成電子訊號的世界!

受不了這些東西的,也可以努力以較自然的方式活著,有什麼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