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jpg

害人破產的方法,不是勸他辦雜誌,而是推他出資拍電影!

《人體密碼》的特映會上,出資者大和田先生有亮相,看起來相當憨厚的傢伙!

憨厚到我忍不住對他興起同情之心:到底是誰鼓吹他拍這部電影的?

那個傢伙必定是個油嘴滑舌的人才,才能讓實業家如他燒那麼多錢給這部垃圾。

好,我承認垃圾這個詞有點過火了,畢竟有《神鬼獵殺》這種片作為墊底!

不誇張,回顧了本部落格的電影文,兩年內沒有片爛過《神鬼獵殺》!

在如此壓倒性的垃圾的震撼下,任何片都會變得好看一點,大概就像神秘果吧?

吃了神秘果,檸檬汁之類的酸物就會變化甜,奇妙的化學作用與陪襯效果之類的?

其實神秘果一點都不神秘,比起來,大便才是終極的神秘果!

如果覺得公司旁的餐廳或家裡的飯菜難吃,試著吃一沱屎吧!保證味覺大改觀!

類似覺得女友或妻子無味,找個像許純美的女生過一夜,保證回家變得愛意十足。

——剛才不選字還變成愛液十足!真捨不得把字換回來呀!

總之,《神鬼獵殺》就是電影界的神秘果,看完後覺得《人體密碼》也還不壞。

現在的問題是,難道大和田先生也看過《神鬼獵殺》嗎?感覺上不大可能!

然而若非剛看過《神鬼獵殺》或其他蔡明亮的電影,他怎麼面對自己投資的作品?

難道沒有把錢當冥紙燒的哀傷感嗎?就算真的拿去燒搞不好還比較壯觀啊!

講了半天好像還是沒講到電影本身吼?廢話,又沒有收錢,當然沒義務講主題啊!

不過既然類別是電影,還是多少說一點好了。

以下將牽涉到一點劇情,想保留神秘感的就趕快退出吧!

本片是《偵探事務所》系列的劇場版,我對電視劇完全沒研究所以只能純看電影!

或許對電視劇熟的能看出其他風味吧?但以我來看大致上是這樣的:

首先,日本有個神秘的偵探事務所,裡面的人都沒有名字,只有五開頭的編號!

原則上數字越小越資深之類的,所以伍佰當然強過伍肆參囉!

而本片的既然叫做「人體密碼」,當然是因為劇情跟密碼有關囉!

開場先來場莫名的恐怖危機,有莫名的恐怖份子在日本炸了間電影院!

這一幕搞不好是反映觀眾看完本片的心境之類的……總之!還有很多其他炸彈!

而且每個炸彈都伴隨著某種密碼!不過,主角是個超級解碼天才、輕鬆解決危機。

然後他就聽到上海有個案子,其中牽涉到前所未聞的密碼!

身為解碼狂的主角,當然要來到上海一窺究竟!

然而由於他只會解碼、其他能力相當弱,所以總部派了個老練的偵探支援他。

老練的偵探真的很老,大概有一百歲之類的吧,而且除了開場亮相一下,真的毫無功能!

因為,什麼都不會的主角從此自己趴趴走,闖門、追逐、槍戰通通靠自己!

完全看不到那個老偵探有何支援上的意義,所謂的支援可能是心理上的支援吧?

然後!為何本片叫做人體密碼呢?因為密碼以刺青的形式存在女主角身上!

不得不說片名相當之誠實啊,跟《神鬼獵殺》比起來簡直是童叟無欺的地步了。

而女主角好歹是個騷貨,只是主角真的只愛密碼不愛美人啊!完全專注在密碼之上!

電影還用相當複雜的密碼特效畫面想告訴觀眾密碼有多困難,但誰看得懂啊!

一堆中文跟數字跑來跑去,跟直接看萬花筒也沒有差別吧!

還是有誰因為那些畫面從此體會了密碼的奧妙?有的話拜託分享一下啊!

總之主角一直以我看不懂的方式把密碼解開,相形之下《達文西密碼》好親切啊!

密碼通通解開後,照例當然要想辦法安排逆轉結局!

類似:前面出現的好人結果是壞人、以為死掉的人結果是活人,諸如此類的。

逆轉之餘,還要安排個動作場面,前面沒用到的老偵探有出來槍戰一下!

比起逆轉結局我還比較中意這場槍戰,中意的點不是因為拍得好,是因為有夠慢!

兩個槍手的年紀加起來應該有三百歲之類的吧!每開一槍好像都快中風了!

編劇大概是被《一路玩到掛》之類的電影啟發到吧,但憑什麼老槍俠動作那麼慢啊!

就這樣開幾槍還硬要聊幾句、中了槍還要停下來鬥個嘴,可不可以專心槍戰啊!

這真的是史上最老又最慢的槍戰吧!約翰韋恩的片用慢動作播都稍微快一點!

說到這裡,我想起大和田先生從頭到尾都沒有笑呢!

不管是在電影開演前對觀眾致意、還是電影結束後在門口跟工作人員合照。

那天我沒有多想,反正傳統上都認定日本人很壓抑、鮮少表達感情之類的。

這會兒想起來我只能說:或許大和田先生在幻想堆積如山的冥紙焚燒的場面吧!

害人破產的方法,就是推他出資拍電影,這句話,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

然後看一下這張海報:難道只有我覺得很像香港的三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