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jpg

《賭神三》裡,飾演高進的黎明以絕招「遇強則趨、借花獻佛」贏回賭神的封號。

雖然吳鎮宇的長髮造型讓人很難笑、取名高傲更是莫名其妙,但這招真的挺有趣。

簡單說,高進把假的牌角藏在手裡、引誘高傲等人偷他的牌,最後一舉梭哈獲勝。

高傲輸了之後向裁判抱怨,高進如此辯駁道:我耍的老千,以對方耍老千為前提。

而現在的民進黨,就是藏了假牌角的高進,而國民黨則勉強算是尚未上當的高傲。

即便是泛綠陣營的人也必須承認:此時邀達賴來,政治意圖絕對凌駕其他的一切!

然而那又怎樣?馬英九颱風夜去吃喜酒還以兩岸關係為題致詞,不也有政治意圖?

至於拼命聲明只談經濟不談其他的屍卡與礙花,最好是能把政治撇得乾乾淨淨呀!

政治人物就是這樣,越強調有的,通常就是沒有,越強調沒有的,通常就是這樣。

回到民進黨請達賴來台這件事:在野黨請國際宗教領袖來,不行嗎?

達賴的支持者很多,找他來跟人見面,確實有人受益呀!

身為完全無害又講究和平的宗教份子,來台灣拜訪怎麼看都很自然呀!

如果你要指責民進黨搞政治操作,要不要先想想這場政治操作該如何進行?

如果馬娘沒有選前聲援西藏、選後暗示達賴不准來台,民進黨玩得起來嗎?

如果中國沒有對全世界展現其對西藏的蠻橫與暴力,民進黨還能炒作什麼?

沒有這些背景,民進黨怎麼看都是邀請無害宗教領袖來台而已,完全無害呀!

就像高進藏牌角在手裡、你不偷看根本就沒事,憑什麼說他耍老千呢?

以此來看目前的態勢,民進黨這棋子下得頗對、馬娘的回應也算正確。

除了手下許多白癡不小心把心裡話說出來,目前這場交鋒可說平分秋色。

民進黨可將達賴來台視為功績,更進一步攻擊馬娘與國民黨的雙重標準。

然而由於馬娘未反對,所以民進黨的攻擊力道將大幅減低,議題不久就會消失。

當然,如果要細細往下算,我認為馬娘搞不好還略勝一籌!

事實上,達賴佔掉的版面,將減緩中央政府失靈與官員顢頇的注目度,多少有賺。

所以到頭來,或許民進黨是高傲、馬娘則是真正的高進呀!

另外擷取部分達賴相關新聞給大家參考:

中共反達賴來台,批綠未提馬

張榮恭形容達賴來台是政治珍珠港事件,我看馬英九上台才是台灣三國演義之阿斗傳奇。

達賴後天抵台,中國跳腳,國台辦批綠「險惡」災民反應兩極

批評綠營險惡的那些人,要不要先批評中國政府的霸道與中國鄉民的愚蠢?

兩岸三黨請慈悲為懷

盡量罵民進黨政治操作吧!但誰期望中國雙黨慈悲為懷?明明都在比殺人多的啊!

幡然悔悟,回頭是岸!

讓非恐怖份子自由來台,本來就是政府該做的事,所以我完全想不出肯定馬娘的必要。

國際媒體:民進黨擺明要馬難堪

比對BBC的原文,有國中英文水準的應該都看得出重點是評判馬政府。

達賴來台時機不宜

某種程度,聯合能下那麼明白的標題,已經比總統府有卵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