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jpg

最近常在戲院看到《聽說》的預告,我必須承認:這預告讓我看了很煩。

不管是失聰還是失明,不要說好萊塢,根本是在全世界都被玩爛了的題材。

從愛情、驚悚到靈異,從破爛的到經典的,都有過一堆了。

所以,《聽說》能玩出什麼東西呢?與其說我很期待,不如說我等著看。

國片要生存,絕對不是把型男正妹湊在一起然後音樂與攝影美美的就行了。

到頭來,聰明的劇本仍是唯一的關鍵,這幾年成功的國片誰能單靠技術面撐起來?

除非有好萊塢那種隨便丟都上億的本錢,否則不可能這樣玩的。

當然,我沒有看過《聽說》,所以也不能否認其劇本可能聰明到爆炸的可能性。

可是,照這幾年國片的青春題材來看,要抱著以上的期待還蠻怪的。

畢竟目前預告的操作方式,似乎是以扁平的純愛為主,連句吸引人的台詞都沒有!

至於聽障少女的苦悶?正成這樣的聽障少女,根本是大家愛到不行的對象!

除非,這部片真的有個夠聰明、或者退一步,夠灑狗血的劇本,才有機會震撼人心。

以上的可能性,我覺得很低,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

而且雖然我寫得一副看衰的樣子,但我仍得說:商業化是好的、無腦化也沒問題。

如果最後證明型男正妹的純愛題材能夠攻佔市場,那多拍這種國片就是對的。

總比拼命花納稅人的錢拍一堆納稅人看不懂或不想看懂的悶片來得有價值。

最後,目前這片最讓吸引我的,是片名,《聽說》,聽說,真的是蠻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